传中国将部署新导弹(图)

发表:2008-07-11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反航母导弹的消息近日再度引起关注,有来自美国的情报指出,中国即将部署一批新的传统战略导弹,且近期将进行试射。有分析认为,这些导弹将具备攻击航母的能力,能够威慑驰援台海的美军。

美国《华盛顿时报》每周专栏"五角圈内"消息,一名匿名美国情报人员表示,中国即将进行这型导弹的试射,但具体时间不明。另一名官员也说,美国密切关注中国发展反航母弹道导弹的动作,包括即将进行的试射时间。

传中国将部署新导弹 能够威慑美军航母

美国国防官员指出,美国军事计划人员极为关切的是,中国准备部署的这型导弹CSS-5中程导弹是解放军的新反卫星武器。中国去年1月就是发射这型导弹击落地球轨道的一颗气象卫星。

美国军方针对台湾遭到中国大陆攻击的协防计划,主要就是一旦北京动用武力统一台湾,美国海军将快速动员半数以上航母战斗群赶到台海。因此美国认为,航母杀手导弹就是北京军火库里最重要的战略武器之一,这些导弹足以封锁美国在区域内快速部署协防台湾或其它盟国的足够军力。

"五角圈内"引述军事专家费学礼指出,中国即将进行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测试,事实上并非第一次,显然中国解放军发展了三型的反舰弹道导弹。

目前任职华盛顿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副总裁的费学礼说,其中两型就是以CSS-5为基础、外界熟知的名称是"东风-21"型导弹,第三型反舰弹道导弹将是可携带多弹头、距离更远的CSS-5导弹。

费学礼分析,中国发展这些导弹并很快就要用来锁定美国海军。但美国更要担心的是,中国最终更会将这些导弹部署在军舰与潜艇上,甚至出售给其它令美国头痛的国家。

他强调,伊朗、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政权将很希望得到这些武器,用来对付靠近这些国家海岸的美国海军,因此美国需要相对战力以因应中国海军军力成长,美国海军的导弹防御拦截系统也应升级,来抗衡中国的航母杀手。


来源:星岛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