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控中国奥运前迫害维吾尔人

发表:2008-07-13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将至,据报导,美国国会内关注人权的团体对中国提出指控,谴责当局加紧严酷镇压新疆维吾尔穆斯林。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国会人权核心小组发表声明称,据可靠消息,中国当局近日对十五名被起诉恐怖主义罪行的维吾尔族人进行闭门审判,其中“两人被马上处决”。

声明称,九日的这场审判当中,还有三人被判处死缓,其余十人被判无期徒刑。

不过,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被处决的两人去年十一月已被新疆自治区喀什地区中级法院判处罪名成立,其中一人是阿不都外力.依明。

报导说,中国当局九日在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一场公开宣判大会上正式对十七名涉嫌恐怖主义活动的维吾尔人判刑,并马上处决阿不都外力.依明等人。

而在公开宣判大会前一天,中国官媒新华社引述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警方称,公安击毙、击伤和拘捕了十五名犯罪嫌疑人,并称他们属于一个叫“圣战培训班”的组织。

美国国会核心小组的两位主席──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和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夫──称事件中存在着“对正当程序和法治的滥用”。他们促请中国政府遵守取得奥运主办权时候的承诺,改善人权状况。

美国维吾尔协会主席热比娅也发表声明,促请北京向国际社会提出证据,证明中国对这十五名维吾尔人提出的犯罪指控。

热比娅说,“维吾尔人的遭遇显示出,北京政权有操纵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威胁,从而镇压和平异议人士的倾向。”

新疆警方近日还表示,在今年一至六月的奥运安保第一阶段,警方打掉在乌鲁木齐预谋破坏奥运会的五个暴力集团,抓获八十二名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

北京指责维族极端分子与国外的“基地”组织合作,试图在新疆建立独立的“东突厥斯坦国”。

许多维族穆斯林对汉人大量迁移到新疆地区,还有政府控制他们宗教文化感到不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