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养软骨弃婴17年 含泪称能抱一天就抱一天(图)

发表:2008-07-14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17年前开始,玉山县双明镇郏家村一名普通村妇抱着软骨女儿的手始终没有离开过。女儿叫郏慧琴,出生即遭生身父母遗弃,还患上软骨病。万幸的是,她遇上了好心妈妈徐日花,结下了一辈子的不解之缘。



弃婴天降却患软骨病

1991年夏天的一个早上,玉山县双明乡郏家村的普通农妇徐日花一打开门,发现门槛上躺着一个女婴。

女婴估计出生1个月左右,眉清目秀,特别乖巧。已经有3个儿子的徐日花欣喜异常,爱不释手,虽然丈夫反对,但徐日花毅然收留了女婴,并取名郏慧琴。

孩子长到5个多月大时,徐妈妈发现她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站立,而且也不会张口说话。着急的徐日花将小慧琴带到玉山县医院检查才得知,孩子得了软骨病,可能一辈子也不能站立和说话。

每天抱孩子致腰腿麻木

9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徐日花的家中,徐日花坐在一张竹床旁的椅子上,抱着身体异样扭曲的小慧琴,手上拿着一把蒲扇不停地给小慧琴扇风。

徐日花指着身旁的竹床告诉记者,白天小慧琴几乎离不开人抱,单独睡床上她会自己乱翻,额头上红红的一块就是前天翻下地摔伤的。徐日花经常一天到晚抱她抱得腰腿都麻了。

与正常人不一样的是,小慧琴高度仅有1.4米,重量不到30公斤,但小慧琴身上的衣服干干净净,皮肤嫩白健康。17年来,徐妈妈每天从早上起床到晚上10时左右临睡前,除了做点家务就是抱慧琴,给她穿衣喂饭,洗脸洗脚。

顶着压力宠爱孩子17年

住在隔壁的玉山县二轻局退休干部汪意珠隔三岔五地来到徐家,给小慧琴带来水果和牛奶。小慧琴看到汪意珠,不停地发出“噢、噢 ”的声音表示高兴。汪意珠说,小慧琴只会发出两种声音,还有一种就是不高兴或表示不愿意时发出低沉的“嗯、嗯”声。现在,慧琴吃饭还学会挑食了,喜欢吃肉 和鸭子,碰到不喜欢吃的菜嘴巴都不肯张

徐日花感叹,像汪意珠这样的好人并不多,很多人对她说,慧琴不是亲生女儿,一辈子拖累她,不如拿个麻布袋套好趁天黑扔掉或者送孤儿院。徐日花没有在意她眼中的慧琴可爱又可怜,如果没人照顾肯定就没命了。

日益老去为女担忧

徐妈妈今年已经54岁了,她的大孙女已经9岁了,最小的儿媳现在已经怀孕数个月了。小儿子郏成卫如今还经常会帮徐妈妈抱慧琴,他坦诚地告诉记者,对于母亲 多年来的付出自己没什么意见,但很现实的问题是,几兄弟有了自己的儿女之后,不可能把慧琴从母亲的怀抱里接过来继续抱下去。

自己老了的那一天会怎样?,徐日花从来不敢想,说到这里眼睛湿润了,但她偷偷擦了擦眼后表示,她能抱一天就会抱一天。

来源:江南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