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谁导演了"10元奥运钞"的狂热?

发表:2008-07-17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限量发行的600万奥运纪念钞第一天开价200,成交不多,210上海卢宫有陆续成交15枚。昨日北京该钞突然高开在600,然后在700、750、800略做停留,直上900,十连号的直接叫价1000/枚,双连张第一天1050成交不多,昨日开在1700,已经相当于目前8克黄金的价格,今天传言将上3000。在银行网点发行的当天,有大量的居民晚上2:00就去排队,狂热程度犹如当年的买楼和基金。种种迹象的背后留给我们怎样的思考?

作为一种可以流通的奥运纪念钞,为什么只发行600万套?600万套有多少落入全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手中及其他高管或有相当关系的人手中,又有多少流通到普通老百姓手中。可以流通的人民币就不应该有套数限制,为什么不能让普通老百姓同赏百年奥运的喜悦。不知道人民银行做出这样的决策是为某些人谋利还是为了纪念奥运,当然,商品的价格由市场的供需来反应。本来只有10元面值的纸币加上奥运的概念就在几天内上涨了近200倍,纸币只是一种货币符号,而并没有真正的内在价值,之所以说有价值更多地来源于它的稀缺性。我想这个10元的奥运纪念币的价值与8克黄金的价值相差甚远。如此的暴利让一些投机者的故意炒作,越狂热的东西让人们越充满激情,越吹越大的泡沫终会破裂。

究竟是谁导演了如此的狂热情景,足够让我们去深思?如此狂热的程度最终会带来多少人的欢笑和泪水?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