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石油工人罢工如期落幕 劳资未达共识 8月份恐将再起

作者:程宜华 发表:2008-07-18 1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一巴西国营石油公司 Petrobras( PBR(US) )工人 因不满工时与待遇问题,群起决定在主要油田"Campos "进行罢工。不过据《CNNMoney》最新消息指出,巴西 石油工会已于昨日决定恢复正常工作,但同时警告将会 在 8月发起全国性罢工。

巴西石油工会主管 Jose Maria Rangel表示,这起 抗争事件主要是为了待遇和工时问题,目前劳资双方仍 未达成协议,工人们拒绝了公司的建议提供超时补薪, 继续要求额外的休假日。原订罢工时间为期五天,工会 表示并没有打算延长时间。

Jose Maria Rangel 指出, Petrobras没有足够的 人力可以调动来维持正常的运作,最后将会导致总体产 能下降,而 Petrobras这边认为却声称罢工未影响生产 质量。

"我们正在考虑一场全国性的罢工,要求更多合理 的待遇。"Rangel表示。

工会希望 Petrobras能够将员工于外海工作平台与 陆地间的往返时间,能同样列为工作时间。因为员工结 束外海平台的工作后,必须等上将近10个小时才能有直 升机来接载,压缩了工人休假时间。于是在本周一时有 4500名工人在主要油田"Campos"进行一连 5天的罢工。

巴西每天生产的 180万桶原油中,"Campos"油田 就占了超过 8成,而这间巴西最大的石油企业,每日可 生产 160万桶原油,因此罢工事件影响原油价格走势甚 深。

自罢工事件展开以来, Petrobras股价已经下滑9% 。在2001年时 Petrobras就曾发生过罢工事件,严重影 响原油产能,使巴西不得不增加进口原油量。

本周国际油价连续 3个交易日暴跌 11%,共下跌了 16美元。目前截至台北时间中午 13:10,纽约商品交易 所 (NYMEX) 8月期货价格小涨 93美分,暂报130.22美元 。而伦敦布兰特 (Brent) 8月原油期货价格则小涨 6美 分,暂报131.85美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