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专栏】胡锦涛的内外有别(图)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08-07-22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7月21日的电讯称: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胡锦涛表示,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始终把发展对俄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我们愿与俄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扎实推进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战略协作,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

  同日的阿波罗新闻网则有消息说:7月21日,中方与俄方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签字仪式,正式签定了"中国俄罗斯国界线东段的补充叙述议定书及其附图"。外界评论说,这也意味着中国永久性的丧失了大片原本属于中国的领土,这等于承认了三百多年来中俄之间一切不平等条约,三百四十四万平方公里之中国国土,自此法定纳入俄国版图。

  有论者视中共的"东海暖春条约"为中国的国耻。胡锦涛在7月7日国耻日访日,则被有些论者痛批为"无耻"。现在胡锦涛又表示"我们愿与俄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而"进一步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的结果,是"中国永久性的丧失了大片原本属于中国的领土",这话题再扯下去,未免太沉重,这种"协议和共识"是否丧权辱国,历史自有公论,无需笔者置评。

  我要说道的是胡锦涛的内外有别。在胡锦涛担任中国的"掌门人"期间,我国在方方面面呈现着泾渭分明的内外有别,将这些内外有别两相比对,任何一个良知未泯的中国人内心大抵都不是个滋味。我不能不这样说:胡锦涛待"外国友人"是友好的,待本国的子民是严苛的。倘使胡锦涛对待国民也能像对待"外国友人"那样,多摆出一些友好的姿势,那么这世道也就不至于"和谐"得怨声载道。

  "胡锦涛表示,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而中国公民在中共当局的眼里,却常常是严管的对象。尽管胡锦涛表示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可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你,可曾真正享有过胡锦涛所说的这些权利?别说在现实中了,就是在国内虚拟的网络世界,国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也已是被中共当局剥夺得淋漓尽致。我们得一块求求胡锦涛,求他也把中国人当作"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求他说到做到,求他不要随意剥夺国人与生俱来的权利。

  胡锦涛表示,"我们愿与俄方一道,进一步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国人和当局之间,其实也有"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也是需要"进一步落实"的。比方说法律条文和各种公序良俗,就属于国人和当局之间"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法律和道德是调整个人和社会之间关系的两种相辅的规范,同时也是国民与执政当局形成的一种无形的契约。而现在的情况是当局常常横行不法,视法律条文和道德传承若无物,野蛮公权严重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的事大量发生。当局要国人遵守种种规则,自己却常常"闯红灯"。

  胡锦涛表示,中方要与俄方"扎实推进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战略协作,把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要让构建和谐社会的愿景落到实处,中共当局也该与国人"扎实推进务实合作",而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嘴上说的是构建和谐社会,实际干的却常常是把百姓逼上梁山,一年到头恃强凌弱,已成为破坏社会和谐最大的源头。中共当局这些年以各种形式对国人展开变相的掠夺,时常赤裸裸迫害赤子,甚至公然包庇杀人犯......这样下去,中共当局又怎么和国人把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

   中共当局在东海问题上,以妥协姿态与日本"合作开发","寻求互利共赢"。这真够"友好"的,"友好"得就像一个毫无原则的男人,见外人觊觎其美貌的妻子,便敞开房门说:"请进,请您一块来享用。"可胡锦涛治下的中共当局,对血脉相连的国人却远远没有这般好说话和好脾气,而常表现得穷凶极恶与锱铢必较。比如许多地方政府因"建设"需要,盯上了市民祖传的家园,就从来没有进行"合作开发",也没有"寻求互利共赢",而是象征性地甩给你一点补偿费,而后不由分说,将市民祖传的家园非法强拆。

  去年新华社5月16日的电讯称:中国采取积极措施缓解非洲债务负担,累计已免除非洲国家欠华债务109亿元,目前已承诺并正在办理的免债还有一百多亿元。这般不可思议的事同样发生在胡锦涛的任期内。中国绝大多数的人群多年来喘息在看病难、上学难、买房难的大山之下,不少国人不但买房要贷款,看病和供子女上学也得贷款,可我就从来没有看到胡锦涛把持的中共当局对债务缠身的国人实行免债,更别说免债一免就是上百亿。胡锦涛领导的中共当局,如此内外有别,难道一旦发生外来侵略,准备请外国人来保卫中国?

  胡锦涛执掌的中共当局,为了折腾这届奥运会,没有少花纳税人的血汗钱。中国食品产业网7月17日报称,奥运期间数万中外记者只需花1美元或7元人民币,就可以享受到中、西风味的餐饮服务,餐厅不仅无限量提供有意大利面饼、肉串、蛋挞、鸡翅、蔬菜、玉米、蛋炒饭等食品,还无限量提供新鲜水果、汤和冷饮,食品种类十分丰富、营养搭配也科学合理。而我亲眼看到在霜雪满天的隆冬,一些访民冒雪露宿于京城的小巷里、屋檐下,哪怕面临着随时被冻毙的危险,中共当局也没有给予这些访民一点起码的人道关怀。难道访民命若草芥,外国记者就是中共当局眼里的"太上皇",就得这么贴了草纸,一一给小心侍候着?是谁在供奉着中共当局?

  去年4月17日,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发生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胡锦涛向美国总统布什致慰问电;同月24日,胡锦涛就俄罗斯首任总统叶利钦不幸逝世向俄罗斯普京总统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叶利钦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普京总统、俄罗斯政府和人民,以及叶利钦的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我孩子廖梦君惨烈遇害校园,胡锦涛别说没有向我夫妇俩"表示诚挚慰问",我夫妇俩求爷爷告奶奶求了他几百天,求他说句公道话,他到现在也还一样是"沉默是金"!高莺莺、戴海静、杨代莉、李树芬等人蹊跷"自杀",举国哗然,胡锦涛何曾"表示沉痛哀悼"?难道美国人的孩子是孩子,中国人的孩子在胡锦涛的眼里就连一根稻草都不如?

  ......

  胡锦涛担任中国的"掌门人"期间,类似的内外有别,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我不禁要问,这个国家,到底是谁的国家,中国人何以在中共当局眼里还不如一些外人?胡锦涛到底是中国人的国家主席,还是"外国友人"的国家主席?如此内外有别,是否会让国人的内心有失平衡?如此内外有别,是否不利于社会和谐?如此内外有别,胡锦涛是否对得起中国?如此内外有别,胡锦涛是否还记得他是一个龙的传人?

    2008-07-22(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死不瞑目第738天!)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