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监控的上访者斥责当局设示威区做戏

发表:2008-07-24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在软禁有可能在奥运期间示威的大批上访者和异见人士的同时,近日又正式公布了三个公园为奥运时期的示威区,有访民表示,当局的做法像是在作秀。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随着奥运开幕仪式的进一步临近,北京的紧张局势也在进一步加强,各种限制使得很多普通百姓怨声载道。

一位北京市民星期四对本台表达了他在奥运之前的心情。他说:事事处处都受限制,出去买点什么东西都不方便了,(地摊)都没有了,全拆了,没人高兴,不方便了,人也多了,满街的军警特,便衣,值班的,巡逻的,说话不注意也不行,一天到晚的弄得人心惶惶的,接二连三又这么多事儿,又是地震了,又是炸公共汽车了,坐公车的人现在都紧张了,都说什么也别干了,在家呆着看电视就行了,坐公车又有炸弹,以前袭击警察谁听了都不高兴,现在袭击警察怎么都觉得出来一个好汉,到这种程度。

而对来北京的外地访民,当局不仅在各大信访办把前来的访民强行拉上警车截回当地,还到上访人员的住处抓捕。一位知情者星期四对本台表示,现在警力抓人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地开着警车白天,晚上到他们(访民)住处蹲坑守候,跟踪,之后都弄到车上去,访民都东躲西藏的,晚上躲在附近的小公园里过夜,有的在公园的椅子上睡觉也不可以,晚上经常有特警巡逻车路过,都把他们驱逐了。

对于北京本地访民来讲,很大一部分人都被软禁,一些是在家里不许出门的二十四小时软禁,一些是两,三名警察随时跟踪的软禁。

被警察跟踪的访民吴田丽星期四表示,现在他们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每名访民都有两,三个警察跟班,所以信访办的警察比访民要多。她说:现在每天都有很多人去,几十人吧,警察比访民多。在前天,听说有一个首长要去信访办视察,整个的信访办全擦干净,还摆了很多鲜花,给我们感觉可能是中央首长,对访民态度非常好,对!蒙人。听两个领导说首长来要以微服私访的形式,我们听说之后都没走,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半才走,也没来。

而另一位被警察跟踪的访民表示,现在我等于是软禁在家,让我到派出所谈了一下午,一个是给他写了一个承诺书,然后签了字,不做什么,其中有一条不接受外国记者采访。

就在北京草木皆兵,加大力度控制异见人士和访民的情况下,星期三,北京奥组委宣布,奥运期间会指定北京的日坛公园,紫竹院,世界公园三个公园为示威区,让民众表达不同诉求。

本台记者分别打电话给这三个公园的管理办公室,只有世界公园有人接电话,对方却表示不知情。

而一位姓王的被软禁的北京访民听到这一消息,即斥责官方在作秀。他说:像我这样被人看着,那示威区不就是装样子吗,就是骗人,既然都正式公布了,那就有人去申请,申请完了之后就知道他们是骗不是骗了,游行示威法规定一定要到公安机关申请,申请他不批设这个有什么用?最后就会说,好极了和谐极了,都没有人去申请,设了示威区都没有人去,我就不信,不可能的,如果要真是这样的话,就都好了该解决问题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