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习近平的千钧之重

发表:2008-07-27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七月六日访港,即日就去视察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即场听取赛事筹办匯报,不料匯报厅天花板一声响处,两条粗大铝风管破板而出,摇摇欲坠。曾荫权在侧,唯有赔笑;其他香港高官也都只能面面相覷。



至於习近平,当时不动声色,但事后严词吩咐曾荫权亲掌筹办事宜,「要明确分工,改善工作责任制度」等。人大代表吴康民还怕曾荫权不明白,在报上解释说:「习近平的提示,真有千钧之重,应是特别针对所见豆腐渣工程。风管破板事件发生在北京,主办官员大概要受处分,北京市负责人一定要呈交内部书面检讨。」吴康民实在了解中共领袖习性。

风管事件假如发生在旧中国,则应该不会那麼严重。唐朝初年,吏部尚书唐临有一次去弔丧,遣僕人回家取白衫,僕人误取了另一件,唐临就说自己刚巧不想衣白哭丧:「今日气逆,不宜哀泣。向取白衫,且止之。」又有一次,他请僕人煮药,僕人煮坏了,唐临就说那不是服药的天气:「今日阴晦,不宜服药,可弃之。」他只担心僕人因做错事自责(《大唐传载》)。

北宋名相韩琦有两隻玉盏,表无纤瑕,是稀世之宝,他珍爱非常,每逢开宴召客,都另设一桌,覆以锦衣,上置玉盏,用来劝酒。有一次,一名小吏误把玉盏撞倒地上,打成碎片,满座无不失色,那小吏惶恐伏地请罪。韩琦说:「汝误也,非故也(不是故意的),何罪之有?」(《青琐高议后集》卷二)

现在,习近平见到奥运赛马场匯报厅两条铝管鬆脱,说的却不是「非故也,何罪之有」。他把两条铝管变成千钧之重,重重压在曾荫权身上;曾荫权自然会不惜物力,「改善工作责任制度」,层层下压,都压在纳税人身上。「宽仁」两个字,从来只会见於共产党之言,不会见於共产党之行。

今年三月,中共邀外国记者往西藏拉萨参观「达赖集团打砸抢罪证」,大昭寺二十多名小喇嘛突然趋前,告诉记者「官方声言我们出去打砸抢,那是假的」。当时中共官员说不会找那些小喇嘛算帐,显得宽容大度。到了六月,他们再邀记者到大昭寺,安排那二十多名小喇嘛的代表再见记者,告诉记者「三月时我们误信谣言,说了不该说的话」。记者问他是不是自愿出来认错,他忽然哽咽说了句「不是」,就仓皇离去,见证了中共的千钧之重。

五月四川地震,中共领袖纷纷登上救灾舞台,「主席唤,总理呼」,显得仁民爱物。到了六月,揭露官祸加剧天灾的川民黄琦被捕,七月再被加上「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名,更被剥夺见家人、律师权利,又成為中共千钧之重的见证。

最近,贵州瓮安、陕西府谷、浙江玉环、广东博罗、云南孟连等地相继爆发大规模民变,无疑都是吴康民所谓「千钧之重」的结果。吴康民只是不会说,他崇敬的千钧之重已把我国仁道恕道压成齏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