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歌"只要不亏"引共鸣 听过的股民都哭了

发表:2008-07-29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有中国第一股歌之称的《死了都不卖》作者再出新作:《只要不亏》。尽管股民已经身心疲惫,但这首歌仍然获得了一周30万的点击。作者称自己用股歌记录炒股的酸甜苦辣。  

一年前,被称为“中国股民第一歌”的《死了都不卖》走红网络,一周点击率上百万。

北方网7月28日报道另一首忧伤的“股歌”《只要不亏》再次引起股民的共鸣,经历了大半年股市暴跌身心疲惫的中国股民依然给予了它一周30万的点击率。这两首歌曲的填词人同为一人——上海的普通股民龚凯杰,他被称为“股市歌神”。

龚凯杰写过的股歌并非只有这两首,爱好音乐的他在网络上有一个音乐主页,其中有个名称为《股市人生》音乐专辑收录了8首“股民之歌系列”。龚凯杰 的股歌大多选用已经流行的歌曲重新填词翻唱。日前,记者致电人在上海的龚凯杰,听他道出了一位股民将股市历险与音乐创作相纠结的股歌之路。

新歌故事

听过的股民都哭了

“我的股歌就是股市日记,记录着我炒股的酸甜苦辣。”龚凯杰说。

龚凯杰回忆道,《只要不亏》是2007年12月创作的,当时中国股市已经从牛转熊连续走低,刚刚品尝到牛市甜头的他想写一首歌提醒自己股市的风 险。与2007年4月在下班的路上花了15分钟创作《死了都不卖》不同,《只要不亏》的歌词颇费了一番心血,龚凯杰结合过去自己5年熊市的经历,花了一个 星期修改了不下十几遍才完成。随后的日子,大盘持续走低。今年3月初,龚凯杰将《只要不亏》放在网络上发表,一个礼拜点击率就高达30万。 “《死了都不卖》当时是一个礼拜点击100万。”龚凯杰回忆说。

在今年6月份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后,惊人的暴跌使《只要不亏》的热度迅速升温,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表示“听过后炒股的人都哭了”。歌曲再度 走红,龚凯杰并没有《死了都不卖》暴红时候的兴奋。他深深叹了口气:“上半年不堪回首,散户太难了!有很多股民在网上对我说,歌词写到心里去了,他们是默 默流泪听完歌曲。”

“我当时购买了一只农业板块的股票,不到两周,价跌了一半。所以,听着这首歌也忍不住流泪。”他说。

2007年4月《死了都不卖》

流传最广,改编自信乐团的大热歌曲《死了都要爱》

2007年11月《滑头才会赢》

改编自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

2008年3月《只要不亏》

改编自韩剧《假如爱有天意》的主题曲

2007年10月

《失落的股民》

翻唱自马修·连恩的《布列瑟农》

2005年《股民已失眠》

由网友徐宁作曲,龚凯杰作词

2004年《炒股泪歌》

改编自林志炫的《单身情歌》

生活状态

普通的上海市民

去年记者第一次采访龚凯杰时,他尚在一家IT公司上班。后来,他跟很多人一样,8月辞职在家炒股。但是今年3月,他又找了一家公司开始上班。尽管 两首歌曲使他成为了网络红人,但他并没有因此改变什么。每天他还是坐着公交车上下班,跟任何一个普通的上海市民没有什么不同。对于这份工作,龚凯杰并不愿 意谈太多,与其被称为“白领”,他更愿意被称为“资深股民”和“音乐人”。

网络上有人称龚凯杰为“中国改编第一人”、“股市歌神”,对于这些称谓,他表示也一度希望通过创作踏入音乐圈,成为一个专业人士。可是自己给不少 唱片公司投稿都石沉大海,加上音乐行业本来就惨淡,他意识到想出头并不容易。就像当年也曾幻想过自己买的股票大涨,经历了股票起起伏伏后,龚凯杰对音乐和 股票都持有一个态度:平常心——股票不亏就好,作品也不一定非赚钱,有人喜欢就好,“但要我在写歌与炒股之间二选一的话,我肯定放弃炒股。”龚凯杰说。

未来,龚凯杰还会继续自己的原创音乐,而股歌当然也会随着炒股心情跌宕继续改编下去,放在网站上跟股民分享。他目前的计划是邀请十位网络歌手一起合唱,等到大盘回涨到4000点的时候再推出最新的作品。

2008股民之歌--《只要不亏》

一次又是一次交易

还是没有赚钱消息

假如这亏损结果是天意

我不会难过想哭泣

风险教育选择是谁

我已被伤害伤痕累累

股市的投资不亏心最真

我期待资金能涨回

在这套牢的日子

回忆着激情高涨的开始

我依然是坚强地

认准价值投资

积蓄全部投资股市

渴望的收益没有增值

这套牢滋味让人心憔悴

好希望暴跌能够停止

在这后悔的夜里

翻看着曾经熟悉的价位

买的股只要不亏

是我要的结尾

等着牛市转回

另一版本

睁开眼的每一天

我想起了我的股票

我看着那暴跌的线

问为什么她那么跌

每次毅然去交易

依然没有看到赚钱

假如这亏损是天意

我想我不会再哭泣

股市里的风险

谁能够去清楚了解

保护我们的神仙

半夜里现出了丑陋脸

多年的积蓄投资股市

渴望的收益却没增值

套牢让人心憔悴

暴跌快停止

暴跌停止重新开始

翻看曾经熟悉的价位

买的股票只要不亏

是我想要的结尾

死了都不卖

等着牛市转回来

套牢的每个后悔日子

回忆着激情高涨的开始

依然坚强看好了

价值的投资

价值投资重新开始

翻看曾经熟悉的价位

我买的股票只要不亏

是我想要的结尾

死了都不卖

等着牛市转回来

《死了都不卖》歌词

把股票当成是投资才买来

一涨一跌都不会害怕掉下来

不理会大盘是看好或看坏

只要你翻倍我才卖

我不听别人安排

凭感觉就买入赚钱就会很愉快

享受现在别一套牢就怕受失败

许多奇迹中国股市永远存在

死了都不卖

不给我翻倍不痛快

我们散户只有这样才不被打败

死了都不卖

不涨到心慌不痛快

投资中国心永在

就算深套也不卖

不等到暴涨不痛快

你会明白卖会责怪

心态会变坏

到顶部都不卖

做股民就要不摇摆

不怕套牢或摘牌

股票终究有未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