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战袍 灵感来自兵马俑 (图)

发表:2008-07-30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拳击服

 


女运动员田径服

【看中国讯】据《广州日报》7月29日报道,本届中国队的奥运战袍28日正式亮相,但很多人不知道这些运动服的设计灵感其实来自秦俑。

灵感来自秦俑

28日,运动服公布的一刹那,很多人就开始追问服装的设计灵感。耐克中国区传播经理王虹说,“古往今来,人们认为英雄最重要的品质就是为其国家和人民奉献,因此涉及兵马俑的元素自然就成了设计师的灵感来源。”

王虹介绍说,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兵马俑,整个创意的另一个灵感来自于与兵马俑一同长埋的面具,这个面具也是中国门环上的图案。面具上刻有佑护士兵的“铺首”神兽。

刘翔“零阻力”战袍

这些服装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刘翔的“零阻力”战袍。王虹对记者表示,从理论上讲这件最新赛服的阻力要比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穿的赛服减低7%,相当于一名短跑运动员跑快0.02秒。

据悉,为刘翔设计北京奥运会比赛装备的是一支专门的团队。刘翔的比赛短衣除了背心上的图案和田径队员保持一致外,其他都是单独设计。王虹说,中国飞人的比赛服,轻飘飘好似一张纸,赛服的所有接缝都在后面,这样的设计是为了减低风阻。

不过,刘翔却表示并不喜欢这样的比赛服,“穿上去很难,脱下来也很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