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污 北京9成自用车拟禁上路(图)

作者:魏国金、许明礼 发表:2008-07-30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奥运登场仅剩约十天,北京与承办马术项目的香港二十八日浓雾深锁,北京的能见度仅数百公尺。"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显示,北京的空气品质仍远不及国际标准,空气中的悬浮微粒浓度高出安全值两倍之多。

悬浮微粒浓度高出标准两倍

官方"中国日报"二十八日报导,在二十日起实施的单双号车分日行驶措施失效后,北京当局预料将宣布更严格的措施,报导引述北京环保局的消息来源说,如果空气品质持续恶化,将在奥运开幕前两天,实施紧急计画,届时,约九成的自用车将禁止上路,北京与周边区域的所有营建与许多工厂将暂时停工。

该单位一名张姓官员证实上述报导,表示正在研究一些改善空污的办法,"如果空气品质的结果达不到我们承诺的标准,将实施相关措施"。

空污问题不仅限于北京,将承办奥运马术竞赛项目的香港,二十八日的空气品质几乎与北京一样糟,其空污指数虽还不到有呼吸道与心脏问题的居民务必待在家里的一百分,但也达到高污染的标准。

单双号车分日行驶措施失效

奥运马术竞赛负责单位的发言人表示,将运用多项高科技措施,以保护马匹。他说:"我们将马养在有高天花板的六星级马槽里。"

"绿色和平组织"指出,北京对悬浮微粒直径十微米(PM10)的测量值,一再高于自订的国家标准与更严格的世卫组织标准。该组织中国总监卢思骋指出,在PM10的数值无法符合国家与世卫标准下,无怪乎不同单位人士建议特定项目延后登场。

北京空气污染问题一直是今年奥运重大议题,本周各国代表团及运动员将陆续抵达北京,大部分国家都选择在邻近的日本、南韩等移地训练,避免长期停留北京,造成呼吸道疾病,也有国家干脆发放口罩给运动员。

国际奥会表示,如果空污严重到有危害运动员健康之虞,耐力运动项目将另订比赛时间。瑞典籍国际奥会副主席林德柏格表示:"空气品质状况看起来并不好,但就像我说的,昨天已经比较好了,我上星期二抵达当天,情况更可怕。"

来源:自由电子报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