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这是什么世道 奥运期间沈阳人不让进京

作者:姚敏(辽宁省沈阳市居民) 发表:2008-07-31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我和我的两个朋友乘坐K54次火车从沈阳到北京来看望我哥哥。我们大约是早上7:40到达北京,还没出北京站,就被10几个不明来历的人拦下来了,这些人没有出示证件,只是口称是沈阳和平公安分局的,说是凡进京的沈阳人都要去沈阳驻京办事处见领导,要我跟他们走一趟,不见不行。他们人多势众,拦着我们不让我们离开,我们三个都是女的,在北京火车站人生地不熟,也没人帮,被迫上了一辆沈阳牌照的警用面包车。

上午九点钟左右,面包车把我们载到一家宾馆(后来知道那是广安门内大街的湘福楼宾馆),然后把我们扔进一个地下室,他们在门口把我们三人的身份证拿走了,半天没人来理我们,就是不让我们走。后来,过来一个人,没有出示任何证件,自称是沈阳信访的领导叫赵目野,问我们到北京干什么来了,我跟他说我来看我哥还有购物。他问我哥电话多少,我就把电话号码给了他。他说给我哥打电话叫我哥来接我,等了好半天他回来对我说:"你回去吧,现在北京有政策,奥运期间不许外地人进京。"然后让我们拿钱他找人替我们买来了三张下午1:13分回沈阳的火车票。买票人回来后,叫我们三人上车,面包车上坐满了人(车上人自称是浑南新区街道的),像押送犯人一样监视着我们,把我们送到了北京火车站,我们下车后车上也下来三个人,手中也有火车票和我们一起上了火车继续监视我们。这里要说一下,从早上七点多一直到下午一点多,他们一直没让我们吃东西。

下午5点20左右,我们在沈阳北站下车,这边站台上也有10几个人拦着,不让我们回家。这帮人也没有出示证件,一个自称是浑南新区政法委书记宗先魁的人说要和我们谈谈,让我们和他们走一趟,我不想和他们谈还不行。这次也是一辆警用面包车,把我们三个人塞上车,大概在六点半左右,把我们拉到了棋盘山一个房子里(后来知道是沈阳市信访教育中心)。

到了那地方之后,说要跟我谈的人见不到人了,也不让我们走。我两个朋友被叫出去了二十多分钟,然后我两个朋友回来后对我说,说是让转告我,别费力气了,先待上七天再说。然后安排了三个女的进来看守我们。屋子很小,就十几个平方米,六个人待一间屋子里待七天再说?当时把我们弄过来的时候说要找我谈话,把我关进来就没人和我谈话了!

我让那女看守替我把他们领导叫来,她出去一圈说找不到领导,我让她再去找,她转了一圈之后又说找不到。那个地方手机也没信号,固定电话也不让我打,我们随身带的包也被翻过了。摆明了就是把我们关起来了,就差没戴手铐了。

我到北京看望我哥哥,没偷、没抢、没犯法,结果被人拦住押送回沈阳,然后在火车站再被人抓走。我当时着急啊,我被非法拘禁这事谁也不知道,我要是就这样被关起来,家里人见不到我还不得被急死啊。他们不让我打电话,我也没法通知家里人,我妈正在医院住院,女儿凭白无故不见了,还不得急死她啊。我又想,这些人虽然自称是"政府的人",但没有一个人给我看过他们的证件,没有任何合法的手续,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流氓黑社会,我被人害死了或者被一直关下去也没人知道啊,神不知鬼不觉的。他们把守着门,我也逃不出去。

晚上八点左右,我决定一定要逃出去,不然不知道会被这些来历不明的人怎么对待。我就摘下了我的一对耳环,吞了下去。我当时想,只要他们害怕出人命,就必须把我送医院。送到医院之后,我才有机会通知家里人,把自己救出来,这样我的两个朋友也能够获救。当我吞下耳环后我朋友看我疼的浑身是汗,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刚吞了我的一对耳环,她俩就吓得大叫保安,那些之前找不着的人都出来了。趁着对方慌乱,我的朋友抢了保安的电话拨打了120救护车,还联系了我的弟弟。30分钟后120和我弟弟同时到达了教育中心门口,我的人身安全才算有了一定保障。120把我拉到医院,医院安排我住进了六楼的抢救室,结果从我进医院走廊里就每天24小时有三名以上自称是浑南新区的工作人员,在监视着我,限制我的人身自由。虽然这些人自称是"政府工作人员",但从这些人的行为举止来看,我认为更像是黑社会分子。

那些非法拘禁我的人说:奥运期间,进京的沈阳人必须先得和沈阳驻京办的人见面;还说有政策:奥运期间沈阳人不让进京,这些明显违反宪法的行为却被冠以"政府政策"的名义。

一个中国公民,在自己的国土上,无端的被人绑架,进行非法拘禁,这是对公民人身权利的侵犯。而对一个公民人身权利进行侵犯的人却是政府工作人员。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