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舆论报:欧卫卷入北京新闻封锁


意大利舆论报网上新闻近日报道了记者Stefano Magni撰写的文章,文章说:

中文电视新唐人电视台从六月十六日开始不能够再使用欧卫的W5卫星,向亚洲传送节目。欧卫声称是技术问题,但是有怀疑认为这不是技术原因造成的,而是北京政治压力的结果。

今年七月初,台湾驻法国代表,还有一些欧盟议员(包括荷兰议员Erik Meijer)要求欧卫恢复新唐人的播出,因为他们确信其中有政治因素。

维护新闻自由的非营利机构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其网站上公布一个文件,证实中共在其中的干扰。在一份六月二十三日取得的录音材料中显示,欧卫在北京的代表在一次同一位"政府官员"的电话谈话中承认:"是我们法国总部的总裁决定中断新唐人的信号。我们可以停止任何转发器。他这样做是因为我们多次受到中共政权的压力。两年前广电局一直在跟我们说‘停了那个电视台,然后咱们再谈'"。

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公布这个录音电话后,公开要求欧卫的总裁朱利亚诺贝雷塔恢复新唐人的电视信号,因为新唐人是许多中国人突破中共的新闻封锁得到真实信息的唯一渠道。比如,当萨斯瘟疫爆发时,这家电视台是唯一报道萨斯真相的电视台,该台还真实报道了赵紫阳的去世(他因为反对镇压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学生运动而被中共软禁多年),香港民众的抗议活动,以及中共对于基督徒、西藏和法轮功的镇压。

这些都是中国人从未看到过的消息。很明显,中共将这家电视台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电视台总部设在纽约,成立于七年前)。中共有多种方法迫使外国的卫星公司与它们合作参与镇压。正如记者无疆界组织揭露的,中共中央电视台已经购买了三十多个卫星频道,事实上他们只需要六个就足以覆盖他们需要的百分之九十九的范围。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