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奥运奖牌获得者奖金大比较

发表:2008-08-02 1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就会成为亿万富翁,而英国荷兰等国运动员的奥运奖牌在自己国家的奥委会那里换不回一分钱。希腊的奥运奖牌得主不但能得到一笔丰厚的奖金,还能晋级为军官,捧上国家的铁饭碗。

印度尼西亚国家奥委会给奥运金牌开出了10亿的高价,不过货币单位是印尼的卢比,折合成欧元是七万,人民币大约是七十万。德国负责为奥运奖牌发奖金的是德国体育援助基金会,它开出的奥运金牌奖金是:金牌1万5000欧元,银牌一万欧元,铜牌7500欧元。

亚洲国家中,越南为奥运金牌的开价的数字也是惊人的,高达五千万,但是考虑到越南通货膨胀的严重性,这个价格实在是很扣门的,只相当于1900欧 元,也就是说大约两万人民币吧。马来西亚开出的奥运金牌的百万奖金虽然也是本国货币,但是折合欧元后也接近20万欧元。菲律宾的奥运金牌奖励则是成套的, 不但包括大约合7万2000欧元的奖金,还包括大学奖学金、终身免费医疗保险和额外退休金。

欧洲国家中,希腊开出的奥运奖牌价格算是很高的:金牌19万欧元,银牌13万欧元,铜牌7万欧元。除此之外,奖牌得主还能被保送当兵,而且直接就 是个军官,这意味着一辈子都可吃国家粮饷了。意大利的奖牌含金量是:金牌15万欧元,银牌8万5000欧元,铜牌6万欧元。西班牙的价格是:金牌9万 4000欧元,银牌4万8000欧元,铜牌3万欧元。

俄罗斯奥运金牌的官方价格是6万4000欧元,但是石油大亨、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大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答应送给俄罗斯奥委会950万欧元用来发奖 金,这样的话俄罗斯的一枚金牌可能就能升值到15万欧元了。法国的奥运金牌值5万欧元,欧洲算是中游。理论上,英国、荷兰、瑞典和挪威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 拿到奖牌不会从国家奥委会那里拿到一分钱,但是他们仍然有机会从赞助商和他们的运动项目的体育协会里拿到可观的奖金。金牌价格在以下这几个国家的行情是: 塞尔维亚6万欧元,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5万欧元,克罗地亚2万9000欧元,保加利亚7万欧元。

体育大国美国的金牌官方奖金是2万5000欧元,澳大利亚是1万2000欧元。东道主中国的国家奥委会对北京奥运的奖金金额至今还没有公布,不过预计肯定要超过雅典奥运会的水平(按欧元计算:金牌1万8500,银牌1万500,铜牌8000)。但是中国的奥运奖牌的奖金来源有多种渠道,地方政府的 奖金和企业的赞助奖金往往是官方奖金的很多倍,那些明星金牌得主的广告收入更是天价。因此,运动员拿了奥运金牌就能成货真价实的亿万富翁,这样的事在中国 绝对不是不可能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