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再惹祸 称“中国台北”是技术错误

发表:2008-08-03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报导,中国对台湾运动员称呼争议再添波浪: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一次专访中以"中国台北"称呼台湾运动员。央视事后强调是技术失误。央视在播出台湾跆拳道名将朱木炎的专访时,称呼他为"中国台北"运动员,引起台湾媒体关注。

中央社8月3日引述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总统府对此感到意外。王郁琦说,虽然央视星期天上午已经解释这是"技术性失误",但是总统府将持续观察。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则强调,大陆方面将遵守"香港协议",希望台湾媒体"正确解读"。

央视是在1日晚间的《我的奥林匹克》栏目里面播出朱木炎的专访。栏目是在中国国内的频道广播,视频星期六(2日)早上上载到央视网站。BBC中文网记者星期天尝试在央视网站寻找该段视频,有关页面上仍写着"中国台北跆拳道队队员-朱木炎",但是视频已经无法浏览。

7月上旬,北京奥运国际新闻中心把台湾称呼为"中国台北",国台办当时解释称,"中华台北"与"中国台北"都是英文"Chinese Taipei"的中文翻译,使用"中国台北"并不能说是矮化台湾。但是台湾外交部表明绝不接受"中国台北"称呼,强调根据1989年两岸奥委会在香港达成的协议,"Chinese Taipei"就是"中华台北"。

到7月下旬,官方新华社和半官方的中新社恢复以"中华台北"称呼台湾代表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也表明,央视在奥运期间的节目也将使用"中华台北队"称谓。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星期天接受台湾东森电视采访时说:"我办3日发表的谈话,有两部分内容,一是讲明事实,指出大陆方面,一直是按照香港协议办的"。

来源:多维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