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万年鱼头 现身花园

发表:2008-08-04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彼得‧帕尔文家的假山花园中有一块形状酷似鱼头的石头,是彼得多年前从海边捡回来的。日前,它被发现是八千万前的黑线鳕鱼化石,可谓无价之宝。

七十四岁的彼得描述,十五年前他和儿子在东苏克塞斯的佩文西海滩度假,他们在沙滩漫步时,于鹅卵石堆中发现了这块化石。「我注意到它是因为它看上去像个鱼头......我没多想就把它捡回来,我们就叫它『鱼头』。」

这颗石头在花园里风吹日晒了十五个年头,彼得早就淡忘了它的存在。不久前,身为副市长的彼得在酒吧和一位当地博物馆义工闲聊,偶然提起了自家花园里的那块石头,对方敏感地认为,这块石头不简单,他建议彼得去鉴定。

梅 德斯通博物馆的爱德华‧亚森伯斯基博士看到石头后当下即确定:这是一块化石。与其它同时代化石不同,这个鱼头化石的成分不是石灰石,而是罕见的燧石。他推 测年代可以追溯至恐龙统治地球的时代,即距今约一亿四千五百万年到六千五百万年的白垩纪,当时的英伦三岛还在海平面以下,气候也和现在不同,而大不列颠和 现在巴哈马群岛一样炎热,海域干净辽阔,有许多与黑线鳕鱼为食的动物。

「因为其成分是燧石,不会被瓦解。据我所知,还有一部分这样的化石 在私人收藏家手中,但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显然这是无价之宝。」「这条鱼究竟是何种类,鉴定起来比较困难,牠可能是『高级的多骨鱼』,和我们今天吃的鱼是 近亲。」而后地质学家证实,这块化石至少距今八千万年。

这块鱼头化石将送到波兰深入研究分析,彼得也慎重考虑将这块鳕鱼化石捐赠给博物馆。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