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报道: 新疆武警哨所被袭击16人死亡(多图)

发表:2008-08-04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4天的前夕,新疆喀什边防支队8月4日疑遭恐怖袭击,造成武警16人死亡和16人受伤,2名疑兇被捕。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发言人4日表示,当局正在调查此案与8日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是否有关联。

新华社引述当地警察表示,袭击事件怀疑是一起恐怖袭击案。两名袭击者均被抓获,其中一人一条腿受了伤。中国当局早前已一再发出警告,指「疆独」组织计划发动袭击,以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举行。据外电报导,有外国记者询问事件与北京奥运会有无关联时,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回答说:「我们必须调查。」

新华社的报导说,8月4日上午8时许,喀什市公安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行至怡金宾馆前时,突遭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袭击,并引发车上的爆炸物,造成16人死亡,16人受伤,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另有报导说,当地武警指,2名兇徒是在新疆时间4日当天早上8时许驾驶一辆货车冲哨卡,闯入武警喀什边防支队大院,向正在晨操的武警队伍群投掷炸弹并持刀砍杀,造成16死16伤,其中14名警员当场死亡,另2人则在送院救治其间死亡。

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伟德当天上午在北京的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他们需要进一步了解这起袭击与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有没有关连。

报导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负责人已赶赴喀什指挥救援和安全防范工作。虽然报道并无交待疑犯身分,但指乌鲁木齐公安部已得到线索指,东突组织计划在奥运举行前夕其间发动恐袭。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也对法新社说,他认为外界不应该这麼快将事件与北京奥运拉上关係,相信北京当局有需要时会通知国际奥委会。

而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直指这次袭击事件是「自杀式袭击」,一辆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向喀什边防支队大楼,除了车上的人死亡外,另有最少8死,100人伤。中心又说,袭击地点对面50米,是香港旅行团经常入住的酒店,事件中无香港人死亡。民运信息中心指,当局在事后实施戒严。

对於袭击案,北京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外电均即时报道,但「新华社」在早时段曾报道,有2架货车撞入警局,其后改为1辆。而在此袭击案报道前数分鐘,「新华社」曾报道新疆发生爆炸,暂未知是否就是警局遇袭案。而乌鲁木齐警局接受外电访问时就指未听闻爆炸案。

BBC报导说,新华社的报道没有说明遇袭边防巡逻站的具体位置。喀什地区本身位处新疆东南部,并在西面同时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接壤。刚在周末发生雪崩,据报造成11人死亡的喜玛拉雅山乔戈里峰(K2峰)就是位于新疆喀什与巴控喀什米尔接壤处。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一直有寻求独立的"东突"恐怖组织成员从事对抗中国统治活动。一个自称"突阙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上月底发放视频,威胁对北京奥运发动袭击,并称对云南昆明和上海的公共汽车爆炸案等承认责任。

中国此前已经警告,北京奥运将受到恐怖主义威胁,但对于"突阙斯坦伊斯兰党"声称策动的爆炸袭击,云南和上海警方已经否认案件跟恐怖袭击有关。

跟踪报道



记者从新疆自治区公安机关获悉,8月4日上午8时许,喀什市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行至怡金宾馆前时,突遭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袭击,并引发车上的爆炸物,造成16人死亡,16人受伤。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新华社报道,两个肇事者开着一部废物卡车,向正在操练的警方投掷了两枚手榴弹,之后冲进去用刀子乱砍。

十四个警员当场丧生,还有两个在送院途中死亡。另外16位警员受伤。其中一个肇事者腿部受伤。

上周,一位中国军方高层曾经警告,伊斯兰分裂分子是奥运会的最大威胁。

另据外媒报道,有5名恐怖分子在此次事件中被打死。

记者从新疆自治区公安机关获悉,8月4日上午8时许,喀什市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行至怡金宾馆前时,突遭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袭击,并引发车上的爆炸物,造成16人死亡,16人受伤。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综合多家电视台报道,8月4日上午8时许,新疆喀什市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行至一宾馆时,突遭2名作案分子驾车袭击,并引发车上的爆炸物,当场造成16人死亡,16人受伤,2名作案人员已经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转载八阕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