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奥运》:枕戈待旦迎奥运(图)

作者:高毅 发表:2008-08-0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是世界人民的一次盛会,本应是欢快和刺激的赛会。来北京数日,深切体会到的则是大考前的紧张。

北京地铁已加强了对乘客的安全检查

北京的某些商场门前出现了手持枪械的武警,大学校园实施封闭管理,进出人员一律得出示证件。奥运前夕,行走在北京街头,你最好携带身份证件,这样才踏实。

位于黄金路段的北京饭店是国际奥委会官员下榻之地,门前24小时停着一辆装甲车,另一辆车身上则写着"特警"二字。

采访过四届奥运会的卡塔尔体育电视台记者哈夫斯说,北京奥运对运动员村、媒体村、新闻中心和赛场的安保措施并没有过度之处,但整个社会覆盖面之广是他没有看到过的。

大年三十

北京出租车司机都指望在奥运期间火火地赚上一把,但事与愿违,严密的保安措施不仅将老外挡在了国门之外,外地人也避免在奥运期间来北京,出租车司机生意淡淡。

"这哪儿像奥运啊,倒是像大年三十,街上拉不到什么活。"一个不愿让我透露姓名的北京出租车司机这样说。

此言当然是夸张,但可以看出他牢骚满腹。

 

北京各大学奥运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一律得出示证件。

"都说不要将奥运与政治挂钩,我们这边又有人说要把奥运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这不是自相矛盾吗?"他接着说。

"奥运期间的生意难道比平时还差吗?"我问。

"与平时一样吧。" 他回答说。

迎接火炬

历经四个多月的全球传递,今夜(8月5日),奥运火炬将抵达北京。北京警方当天宣布,将在沿途设置安保控制线,并对观看火炬传递的人员及其携带物品也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而就在24小时前新疆喀什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让奥运安保这根紧张的弦拉得更紧了。

官方报道说,北京出动10万军警确保奥运安全,社会保安志愿者更多达100万。8月1日后,又有2.5万安保巡查员对公交汽车站和车辆上实施检查,而北京地铁也增加了佩戴红袖章、穿行于各个车厢的巡查员。

《广州日报》的一篇文章说,"北京走进奥运全民反恐时代"。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一百多年,传递的是人类和平奋发的梦想,当奥运本身被融入太多因素后,如何把握这个度,则是全世界今天面临的难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