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上演一场正邪大战

发表:2008-08-08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綜合報道】在京奥之际, 中共所谓的人权, 民主和信仰自由, 正受到来自全世界正义力量的挑战。

中共把举办奥运会当做展示其伟大成就的机会。中国官方为这次北京奥运会提出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但批评者认为,中共正希望通过奥运向全世界证明独裁统治的强大, 这是对正义的公然挑战。面对独裁者,全世界正义的力量正在北京展开反击。

新闻自由问题

新闻自由是北京奥组委在申奥时向全世界的承诺。但当第一批外媒记者进到新闻中心时, 他们发现,中共公然封锁的网站达150之多。国际社会一致谴责中共的独裁和国际奥委会的无能。在一片谴责声中, 中共不得不开放了BBC, 德国之声和国际大赦等网站, 但中共视为"敏感"的网站仍被封锁。

8月6日美国之音: 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两天的时间了,但是在北京主新闻中心的各国记者发现,他们仍然无法进入一些被中共视为政治上"敏感"的网站。

霍尔格.格茨是德国最大的报纸南德意志日报社记者,来到北京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对他来说,无法进入所有他希望进入的所有因特网网站是他工作中遇到的最大问题:"你可以进入大多数网站,但是却无法进入一些网站,这是一个大问题。"

格茨说,任何和西藏或者法轮功有关的网站, 六四有关的网站他都无法进入。他说,在德国,人们把信息的自由流通看成民主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遇到这样的情况他实在无法理解。

8月5日, 奥运召开前三天,中共再次一度违反保障外国记者新闻自由的承诺,要求记者未经事先登记不得在天安门广场采访中国民众。但是几小时后,这一新规定又变成了建议。在封锁互联网引发国际抗议后,中共显然发现他想用对付国内的手段对付国际社会恐怕没那么容易。

人权问题

美国之音8月7日: 中国当局在争办奥运会主办权的时候表示,举办奥运会将促成中国积极的社会变化,其中包括促成中国在人权和新闻自由方面的进步。国际奥委会也是以此为理由把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授予北京。随著奥运会的临近,大赦国际等著名的国际人权组织发表报告说,奥运会没有给中国带来人权的改进,反而导致中国人权状况恶化。

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北京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当局在中国各地对异议人士的压制空前加强。山东济南的警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几次到他家,连续抄走了他的两部他用来写作和通信的电脑,而且不给他搜查证。

从星期三开始,济南警方还对他开始进行全天行动监视,无论去什么地方,都有警察跟随。他说,还有从事人权活动的朋友被当局破门抄家,甚至银行存款存折也被抄走。

孙文广表示,中国当局以奥运会的名义对中国各地通过和平的方式对当局发表批评意见的意义人士进行的骚扰和镇压,完全践踏了自古以来奥运会的和平和维护人类尊严的基本精神。

在另外一方面,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报告说,被监禁的北京异议人士何德普致函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尽管许多人期望举办奥运会会促成中国发生积极的变化,但是,他在监狱中的待遇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恶化。

早些时候因为从事人权活动被判刑8年的何德普说,随著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在他所在的北京监狱中,一般在囚犯和他这样的政治犯的待遇都在恶化,而政治犯的待遇尤其恶化。何德普呼吁罗格亲自到监狱看一看。

西藏问题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三天时间,西班牙国家法院周二(5日)同意对西藏人权团体提出的中国领导人在今年三月西藏骚乱期间犯有种族屠杀罪的诉讼举行庭审。 西藏问题已被国际社会例为种族问题。

星期三,两名美国和两名英国的抗议者被中国当局下令驱逐出境,因为他们清晨在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附近挂起展示抗议中共镇压西藏的条幅标语,他们随即被北京警方逮捕,并被下令驱逐出境。

据路透社报导,有四十多名参加北京奥运的外国运动员在北京联名发表公开请愿信,呼吁中国和平解决西藏问题,并且尊重宗教自由和言论自由。

法轮功问题

大纪元8月8日: 中共在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声中, 在京向二万多奥运记者开放BBC、国际大赦等网站了,但任何与法轮功相关的网站依然被屏蔽。中共对法轮功的"特殊待遇"更引起国际广泛关注。

跨国人权组织: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还为各国记者提供了调查指南。外界评论说,本来中共是拿奥运给自己贴金,来掩盖镇压法轮功的罪恶,但事与愿违,如今却把国际目光引导聚焦到了法轮功身上

美籍华人张霜颖, 在给美国总统布什的紧急呼吁信中说, "我们高龄的父母在中国,因坚守信仰自由的普世价值,坚信"真,善,忍"的宇宙真理,而遭到了中共政权长达九年的非法迫害,布什先生,您一定知道:美国的立国之本就是信仰自由,讲人权。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就直接违反了信仰自由,人权至上的普世价值。它是在对全人类的犯罪,是对美国最根本利益的挑战和威胁。"

"中共政权中参与非法迫害法轮功的人害怕世人知道真相,他们在知道我与李宏元以公开信的方式给您写了讲真相的信后,反而加剧了对我父母的迫害,我父亲张兴武至今还在被非法关押在山东省济南市看守所,失去自由,遭受折磨。母亲刘品杰,7月16日,在遭到中共政权的土匪警察非法绑架时,因不堪折磨,出现生命危险,中共政权的违法警察在非法关押了我母亲24小时,勒索了我家人一万元人民币后,才以"保外就医"的形式释放了我母亲,但是拒绝归还我父母的住房达两个星期,使我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四处流落。我母亲坚持信仰,身体状况稍有好转,在8月6日到山东省济南市中区的魏家庄派出所索要自己被抄财物清单时,又被魏家庄派出所的警察非法绑架,投入看守所。我母亲已是67岁的老人,经受这样的非人折磨,当时就血压升高,生命出现危险,但无人性的魏家庄派出所的警察至今还在非法关押我母亲。我母亲的生命时刻处于危险中。"

达尔富尔问题

达尔富尔,或达佛(阿拉伯语意即「富尔人的家」),位於非洲国家苏丹的西部区域,与中非共和国丶利比亚及乍得边境接壤。在行政区划上,该区被分为三个州,分别为南达尔富尔丶西达尔富尔及北达尔富尔。该区自2003年起发生严重的人道危机,当地的阿拉伯民兵与黑人叛军正发生武装冲突。苏丹政府支援阿拉伯民兵在该地进行有计划的屠杀丶掠夺丶强奸,40万人以上因此丧生,250万人流亡至乍得,被认为是近年全球最惨烈的人祸。

中共因长期经济支援苏丹政府, 忽略屠杀的事实态度遭国际社会指责。

今年29岁的乔伊·奇克出生于北卡罗莱纳州格陵斯堡(Greensboro, North Carolina),曾是2006年意大利都灵奥运会男子500米速度滑冰金牌得主,并在都灵奥运会闭幕式上被队友推选为美国奥运代表队的旗手。奇克也是"达尔富尔团队"组织的发起人之一。他目前正在普林斯顿大学攻读经济学位。

中共原本于7月1日发放给奇克签证,不过,8月5日奇克被通知签证已被撤销。奇克说:"中国大使馆取消了我的签证,这似乎是在警告其他运动员,如果你再谈论达尔富尔问题,你也会被遣返回国,我认为这也许是对他们的威胁。"

乔伊·奇克说:"运动员言论自由受到压制令我感到非常烦扰,我认为运动员享有言论自由,他们可以自由表达他们对一些问题的看法。"

星期三(8月6日),好莱坞知名电影导演斯皮尔伯格因不满中国对达尔富尔的政策辞去了北京奥运会艺术顾问的头衔。

访民问题

美联社星期四从北京发出的报导说,北京当局星期三半夜和星期四凌晨把至少两名抗议当局强迫拆迁的女子从家里抓走。

北京奥运临近,上海作为京外赛区,它的戒备不次于北京,上海体育馆就连盒饭都要通过安检,而乘客拿着行李上公交车和地铁也要被打开检查。此外,有上海访民因上访而被打,也有访民因进京上访被抓回软禁而集体绝食抗争。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说, 访民沈佩兰就因为一早想乘车上访而被跟踪她的人毒打,星期四,沈佩兰对本台表示,我昨天到信访办去,我到了车站以后他们就拦着我不让我出去,我上车他们四个人就打我,拉我,把我鞋子也搞坏,后来我就报警到派出所里,他们到晚上才受理,今天早晨我出去他们又打我了,看着我的人他们什么证件也没有(出示),都是外地民工和本地的无业人员。

而就在当局的严密监视下,仍然有访民坚持的跑到北京上访。据了解,普陀区的访民吴根秀,吴根姣,谭兰英,张锦兰和胡春香五人本月二号悄然出发,三号进入北京上访,但是四号被上海驻京办人员发现抓回上海后关押在一个度假村里,当局派了四名警察,十几名保安在那里看着他们,在此期间,吴根秀被警察毒打,星期四,她对本台表示;:我被打是在普陀区富春路五百五十五号,被普陀区富春路的警察翻我的包,抢我的手机,叫我上车,我上了车那个警察还跑上来打我。

而自从五号回到上海后,他们五人就开始绝食,抗议上海警察的非法关押。吴根秀说:从五号到现在我们都没吃过东西,我们用绝食来抗争,谭兰英已经生病了,还有胡春香,她本来就有胆囊炎,因为不吃饭,胆囊炎发作了,在房间里呕吐,我们也都没有力气了,胃痛。

美法总统强烈促北京改善人权记录

布什总统星期四启程赶赴北京, 启程前他表示, 他将强烈促北京改善人权记录。布什总统在讲话中说:"美国政府和人民坚信中国人民有权得到世上所有的人与生俱来的最基本的自由。因此,美国坚决反对中国政府拘押政治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以及宗教活动人士。我们呼吁要有新闻自由、结社自由以及劳工权利,不是为了让中国领导人难堪,而是因为我们确信,给予人民更多的自由,是中国彻底发挥潜力的唯一途径。我们呼吁中方实行开放和公正的政策,不是要把我们的理念强加于人,而是要让中国人民能够表达他们自己的理念。"

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前往北京参加29届奥运会之前,向北京当局提交了一份被中国当局关押在狱中的人权活动人士名单。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说,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以欧盟的名义向北京提交了这份名单。名单包括在欧盟和中国定期的人权对话中提到的案例所涉及的人士。

更多的问题

上诉的问题, 仅仅是中国面临的重重问题的一部分。在中国, 环境污染问题, 贪污腐化问题, 分配不公问题, 下岗(失业)问题, 医疗保险问题, 诚信问题等等等等。所有问题归根到底是独裁和暴政统治的后果。只要解决了根本问题, 其它的问题将迎任而解。事实表明, 中共是不会轻易把权利归还给人民的。中国人应该坚持真理, 坚定不移的反对暴政, 不应该在谎言和暴力面前左右摇摆。当全世界人民都站出来支持你的时候, 你应该作出你的选择, 你是站在正义的一边, 还是站在独裁统治者的一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