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人员变动 “政坛悍匪” 张德江再揽要职

发表:2008-08-08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办发〔2008〕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机构设置及人员变动情况,国务院对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的组成部门、人员和部分职责做了调整。现将调整后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委会主要职责

(一)在国务院领导下,负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全国安全生产工作。

(二)研究提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

(三)分析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四)审定和下达年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

(五)研究提出煤炭行业管理中涉及安全生产的法规、重大方针政策和标准,推动指导煤炭行业加强安全管理和科技进步等基础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六)必要时,协调总参谋部、公安部和武警总部调集军队和武警参加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

(七)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二、安委会的组成

主 任: 张德江 国务院副总理

副主任: 王 君 安全监管总局局长

杨焕宁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

王 勇 国务院副秘书长

成 员: 刘铁男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袁贵仁 教育部副部长

刘燕华 科技部副部长

苗 圩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刘金国 公安部副部长

郝明金 监察部副部长

陈训秋 司法部副部长

张少春 财政部副部长

杨志明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汪 民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

张力军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

姜伟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

李盛霖 交通运输部部长

刘志军 铁道部部长

矫 勇 水利部副部长

危朝安 农业部副部长

房爱卿 商务部部长助理

陈啸宏 卫生部副部长

黄淑和 国资委副主任

刘玉亭 工商总局副局长

支树平 质检总局副局长

雷元亮 广电总局副局长

王 钧 体育总局副局长

张建龙 林业局副局长

王志发 旅游局副局长

张 穹 法制办副主任

王国庆 新闻办副主任

许小峰 气象局副局长

史玉波 电监会副主席

翟卫华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黄文平 中央编办副主任

张鸣起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贺军科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徐经年 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

霍 毅 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三、安委会工作机构设置和主要职责

设立安委会办公室,作为安委会的办事机构。安委会办公室设在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室主任由安全监管总局局长王君兼任,副主任由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和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孙华山、梁嘉琨担任。

安委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研究提出安全生产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措施的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国务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研究拟订年度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负责组织国务院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组织协调特别重大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全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办安委会的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检查安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承担安委会协调煤炭行业管理涉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情况;承办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

二○○八年七月六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