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开幕之际 中国股民网上造反

作者:赵莫迦 发表:2008-08-09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8点整,北京奥运开幕式在灯火变幻中登场。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砸巨金打造的渲染民族情绪的大型制作,据称足以将全国的国民钉在电视机前。但是当日崩盘的股市却让中国众多的股民无心观赏,他们抛开电视,在网上各大论坛开始了一场拒绝观看奥运开幕式的策反运动。

京奥开幕之际的悲情股市

中国的基准股指继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后猛跌,此前投资者认为会因奥运期间游客人数增加而受益的股票今日领跌大盘。8日下午,就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数小时前,基准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4.5%,至2605.72点。深证综合指数跌5.6%,至747.34点。受油价上涨影响,航空类股下挫;此外投资者还纷纷抛售北京的消费类股。中国的股市亮起绿色一片,"绿色奥运"的口号不幸成为京奥开幕第一天股市厄运的咒语。中国个大网站的股市论坛充斥了绝望情绪。

愤怒的股民称这一天为8.8股灾,并以开"墓"贬称开幕式:"中国股市,同一个股市,同一个梦想。2008年08月08日,股市百股跌停贺奥晕,千股跳水迎开墓。在奥晕开墓之际,先声夺人,率先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北京奥晕会的第一块金牌,跳水冠军。"


天涯社区股市论坛的愤怒如潮涌。(网站截图)

网上造反

曾寄希望于政府在奥运之前推出提振股市措施的股民们,对政府不出台救市措施感到失望,情绪悲愤难以控制。从中午起,情绪的股民们在各大论坛发帖发泄,并以各种方式抵制观看当晚的开幕仪式。取名为"再不相信政府"的网民发帖说,"老子晚上在火车上,故意选今天出行"。有的则选择在当晚"观看动画片","鸟巢塌了我再庆祝"。

人民网强国论坛上的股民更是发满了造反情绪的言论。有以义勇军歌表示不做奴隶,也有情绪悲愤表示"不想活了....反正也没意义了,我准备在中国最大的交易所,举行自己的火杖....奥尼妈的运啊,骗子啊,和你拼了!"。也有绝望的股民说,将活下去并成为对政府"不稳定的因素"。

股民的这些帖子以分秒的速度被贴到网上,同时也已分秒的速度被网上警察删除。天涯论坛的网民说,强国论坛的网管"删帖删到手软",并禁止刚申请帐号的用户发帖。

除强国论坛外,天涯论坛关于股市的帖子也处于随时被删除的状态,但众多的帖子让网管删不胜删,并且用词一个比一个激烈。不少网民呼求暴风雨,雷电,冰雹,沙尘暴,甚至地震,八月雪,让奥运点火点不成,奥运开不成,砸死那些贪官污吏,并号召大家团结起来砸烂中国证券交易所。

"苍天有眼,开幕式来场大雨吧!""天啊,用雷电劈死那群狗官吧!""下冰暴炸死这群狗娘养的""最好下刀子,再下雪,直接冻上, 让狗日们的点不了火""100级台风,10级点震,1000年一遇的豪雨,使得火炬不能点燃,大家回家睡觉,开幕式就此不开了。""最好,北京发生大地震,震中心就在证监会,震死这帮混蛋,在废墟里,只要发现有求救的人,拿个石头给砸死。"

政治因素介入?

有股民分析,奥运开幕当日的股市崩盘,其背后隐藏着一种对立情绪。"明知道上层要维稳,在奥运开幕的日子里要好看一点,可却偏偏爆跌,最终以全球最大的跌副来迎接中国的盛事,这不是一种对立情绪是什么?"

更有股民指出后面的政治因素来自江派人马。"今天的股市,甚至是最近阶段的股市,都有政治因素在里面。大跌都是江的人马搞的,这是终极原因。看过今天的宴席没有?老温是最后赶到的。绑国在拍他后背。这个动作是普通的还是安慰?看来今晚有大事发生,股市提前预警了。""可能大事已经发生了,大家快上网找发生了什么大事。如果有什么起义啊,爱国运动啊,不要忘了我call我哦。

关于股市今后走向,有股民预测"今天的股市预示着熬运后经济,更大的对决将在九月,在汇率市场,在房地产市场,九 一 八,全面开花的日子就要到了。"

大陆股市前景低迷

华尔街日报引用光大证券分析师石鸿林分析说,买进奥运概念股的投资者原本希望政府会在奥运会前采取救市措施,并希望这些股票会随奥运热潮而大幅上涨,但这些希望都未能实现,这就是投资者抛售这些股票的原因。

石鸿林称,现在奥运会已经来临,人们对股市抱有幻想的理由又少了一个;预计通货膨胀将在未来数月保持在高位,且政府没有出台任何支撑股市的措施,在这种情况下,股市可能只会延续其黯淡表现。

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分析师莫光亮表示,如果政府依然不出台提振股市的措施,基准指数未来几周或将维持在2400-2800点之间,市场成交量也将维持低迷状态。宏观经济根本没有大的转变,中国股市爆跌已经不能用经济知识来解释。中国股市的爆跌反映的是一种对立情绪,是出于对管理层的不信用而引起的对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