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揭幕 许多企业商店暂时休业

作者:心语 发表:2008-08-09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北京奥运正式揭幕,许多企业及商店为了奥运的召开暂时休业。居住在北京的市民对于奥运有不同的感受。此外,继续有团体及人士抗议当局不批准在三个公园内发起请愿的申请。


北京奥运揭幕,居住在北京的市民们对于准备筹划已久的奥运却有不同的心情及想法。一位在北京从事外贸生意的北京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要是你问出租车司机的话,他会告诉你十个乘客有九个都会反映奥运会感觉不好,剩余一个是小孩还不会说话的,我现在都对奥运会反感的很,希望快点开完就算了。今年很多工业为了奥运都停产了,包括一些部门抓法轮功之类的,简直是有点敲诈勒索的感觉,今年我们家的生意从三月份就开始亏损了,因为我们是做外贸的,今年对热钱监管得比较严,国外很多钱都进不来。"

另一位北京市民周女士表示,奥运召开前某天,她在地铁站打开了了一瓶自带的水,结果立即被相关人员截查:"实际上是因为天热,然后打开水洗手,他们可能以为那是危险燃料,于是就截住了,结果是虚惊一场。"

奥运召开之前,当局声称开放了三个公园供游行示威,但许多团体及人士申请都不获批准,中国维权退役军人代表北京武警军转干部单春向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公安局申请游行示威,却被口头告知不受理:"昨天我就来了一趟,我现还在这里,我想问为何不受理。昨天我十一点过来的,我填完了表格,写了申请表,复印了证件,材料都齐全交给他们,他们也都收下了,我就要他们当时就告诉我是否受理,如果不受理就要告诉我不受理的理由,并要出示不受理的通知,结果他们不给,就口头说不受理,但不给书面的答复。"

单春并表示,当局的相关人员告知她游行示威是一种过激的行为:"他们不只不受理,而且还劝我们说游行示威是一种过激的表达行为,不要采取这种方示来表达。我说我们信访途径已经走不通,而且因为奥运召开特批了这么一个场所,他们却说这是一种过激的表达方式。"

关于在奥运期间游行示威,北京异见人士周国强表示:"今年北京办的奥运和历次办的运动会都不一样,以前亚运会期间要是足球队赢了,球民们游行就直接从体育馆上街了,现在却有新规定要到那三个公园去。我觉得真正感觉受限制的是那些球迷,奥迷们他们才会感觉受限制,例如高高兴兴中国队赢球,却不准游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