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加强安保 公园游览要安检(图)

发表:2008-08-13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坛公园是需要安检的北京市属公园之一

北京11家市属公园从星期三起开始实行入园安检。

安检的重点是检查游客是否携带刀具等危险物品。游客所携带的水果刀刀刃长度不得超过8厘米,否则便是违规。

公园管理人员说,保安人员将用手持安检仪对进园的游客进行抽检。拒绝接受检查的游客将被禁止入园游览。

中国媒体报道,11家公园的保安员都已经集中接受了培训,学习使用安检仪已经安检的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这些公园还将建立专门的保安小组,全天候的在公园内巡逻,重点关注那些主要景观,重点游览线路和人群聚集地点。

媒体提示游客如想在公园野餐,则应尽量使用塑料刀具,否则有会被没收或被拒绝入园的可能。

就在奥运会开幕的第二天,在北京著名游览景点鼓楼发生了美国游客被刀刺死的事件。

严密安保措施

为了保证奥运会的安全和避免异见分子扰乱奥运。中国政府采取了许多严格安保措施。

公共场合增加了大量警力,外地来京人员,外国人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件。机场,地铁,进京车辆已经实施安检,现在又多了市属公园的安检。

由于保安措施严密和签证收紧,北京的旅游饭店客人稀少,营业额下降。

中国希望北京奥运成为欢庆中国成就的一次盛会。然而欢庆的盛会却少了些关键的元素。在北京的外国游客在网上论坛抱怨,举办奥运的北京缺少的是一种欢乐,热闹和轻松的气氛。

实施安检的北京11家市属公园是:北海,天坛,中山,景山,颐和园,动物园,北京植物园,香山,玉渊潭,紫竹院和陶然亭。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