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开征燃油税是必然趋势

作者:严峥 发表:2008-08-14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从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税率,其中,大 排量汽车消费税将大幅提升,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 由20%上调至40%。而小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则降至1%。 对此,有关专家指出,消费税政策调整将是燃油税开征 的前奏。

专家指出,汽车消费税只是一次性的负担,公车消 费的税负可以报销,而私车消费很多时候不仅仅是代步 工具,还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汽车消费税的缺点在于 无法对消费者的行为施加持续性的影响。消费税调整只 是国家在控制汽车消费节能减排的第一步,随着国内需 求的增加和成品油价格的不断攀升,开征燃油税是一个 必然趋势。

此前,中国财政部官员也曾表示,为引导社会合理 适度消费,鼓励节能环保,财政部拟进一步扩大消费税 的征税范围,对一些严重污染环境或者消耗大量资源的 产品开征消费税,进一步增强消费税在节能减排方面的 调控功能。并强调将择机开征燃油税,并考虑对严重污 染环境或消耗大量资源的产品征收消费税。

专家认为,汽车消费税的调整措施已经兑现,燃油 税改革方案也会尽快出台。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