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通人性 长沙女士江边遛龟成奇闻 (图)

发表:2008-08-1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长沙湘江路沿江风光带见到遛龟的谭女士时,已经有一大群人正在围观这只可爱的乌龟。乌龟伸着头,好奇地看着大家,慢条斯理地挪动步伐,丝毫没有胆怯。龟壳尾部被穿了两个孔,一个钥匙扣穿在孔里,再连着一根红色绳子,而绳子的另一头则由谭女士像遛狗一样随意牵在手里。

谭女士介绍,这只乌龟是一只草龟,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铁甲小宝",龟龄已超过十岁,重约一公斤。"我喂了它十年了,这家伙已经通人性,每当我喊小宝时,它都会伸出头来看我",说完谭女士表演了一番,这只乌龟听到喊声时伸了伸头,逗得围观的人开怀大笑。这只乌龟主要吃泥鳅和小鱼,长得很慢。"今年我还买了 20块钱一斤的黄鳝给它吃,自己都舍不得吃咧"。

每天清晨,谭女士到江边晨练时都会带着这只乌龟出来,为此她特地花二十元钱买了一个竹篮。"只要我把它提到江边,它就会拼命地往外爬,要往江里跑。"而这只乌龟很很通人性,把它放到湘江里时,不会乱跑,有时松开绳子也不会游走。最让人喜欢的是,每当这只乌龟要大小便时,它都会自觉爬到厕所去。这只乌龟怕冷不怕热,过了农历九月份,它就开始不吃不喝准备冬眠,每当到了这时候,谭女士就会给它干干净净地洗个澡,然后把它放到鞋盒里,用布小心翼翼地盖起来。
乌龟通人性 长沙一女士江边遛龟成奇闻

好玩!原来乌龟也是可以拿出来遛的。
 

 这只乌龟一点都不怕人。

只要谭女士把篮子放到湘江边,这只乌龟就想往外爬。
到了湘江里,它就很安静了。
这只乌龟吸引了很多人围观。

"曾经有多人出高价要买这只乌龟,我都没舍得卖",谭女士牵着"铁甲小宝"悠闲的往前走去。

小资料・草龟

草龟,中国大陆除了东北、青藏高原、山西、内蒙古、宁夏、新疆等地没有发现以外,其他的地方均有发现。野生草龟栖息于江河,湖泊,池塘中,以小鱼、虾、昆虫、青蛙、植物等为食物。草龟属于半水栖动物。经常会爬出水面,到岩石或木桩上晒壳。五龄草龟进入性成熟期。每年四月中旬,雌雄草龟在水中交配。雌龟在五月到八月间产卵。每只雌龟每年产卵三到四次,每次产卵五到七枚。雌龟将卵产在离水边不远的沙土中。经过五十到八十天的自然孵化,幼龟出壳,即可下水,自己生活。草龟能长到大约23厘米长。平均寿命为五十年。和其他常见的龟类相比,草龟生长比较缓慢,体形也相对小得多。草龟有冬眠的习性。每年,当水温降低到摄氏15度以下时,草龟开始冬眠。草龟把自己埋在潮湿的沙土中,或藏在岩缝等处冬眠。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