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价飙涨 东非1400万人恐饿死

作者:彭淮栋 发表:2008-08-18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救援机构17日表示,全球粮食价格飙涨,已在东非造成八年来最严重的饥饿,至少1400万人陷入有生命危险的极度营养不良。

情况最严重的是衣索匹亚,衣国政府表示460万人面临饿死,但救援机构认为真实数字是将近一千万人。

干旱加剧食物短缺,严重营养不良的人数达到2000年以来最高,当时死亡率是每天每万人有六人以上饿死。"饥荒"的正式定义是每天每万人有四人饿死。

衣索匹亚农民说,久旱是危机的帮凶,因为正常下2、3月该来的雨没来。日子难过,人几乎是抓到什么吃什么。许多村民说,已经八个月未见滴雨,先前还能买水保命,现在却已无水可买。

玉米价格一年来上涨四倍,对积蓄向来不多的民众是沈重打击。

"联合国粮食计画署"正在为衣索匹亚320万人、肯亚北部90万人提供粮援。肯亚这里的主要问题是政治暴力打乱粮食生产。

该署为乌干达东北部70万7000人供粮,这里久未下雨,90%人口无法种植作物。吉布地有11万5000人需粮,约为全人口四分之一。

索马利亚由于干旱、通膨以及粮食与石油价格飙升,有260万人需要粮援,联合国估计年底会增加到350万人。

有些地方最近下了雨,乡间有些绿意,但远景没有因此好转多少。下月就是收成季节,但一般预料会欠收。耕种大都用一双手,因为牲口大多已在雨前饿死,活下来的也剩皮包骨,无力工作。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