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食用水 价格全世界最贵

发表:2008-08-20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综合外电十八日消息:德国的雨水颇为充足,然而根据一项国际性的调查,该国目前的食水价格全球最高,是美国的四倍,原因是市政府为了增加库房收入而制订了高水价。

德国《世界报》报道,NUS顾问公司的一项调查发现,德国每立方米食水收费一点九一欧元(约二十一点九港元),比利时为一点八五欧元(约二十一点二港元),英国约一点四九欧元(约十七点一港元),法国一点二七欧元(约十四点五港元),澳洲一点零五欧元(约十二港元),美国则只需零点四七欧元(约五点四港元),连德国的四分之一也没到。即使把美元疲弱的因素计算在内,两国的水费仍会是天差地远。

NUS指出,德国水费高企的主因不是食水短缺,也不是食水的处理费用昂贵;该国各地的水价是由市政府制订的,它们征收高水费,便可在税收之外取得额外收入,为一些项目提供补贴。《世界报》一封读者来信说:“德国人被人打劫,是因为政客无能。近二十年来,一切都被(他们)搞糟了。”

一个令德国人稍为宽心的消息是,调查员预测许多国家的水费都会在今年内急升,德国则很难出现飙升的情况。

英国的情况比德国好不了多少。NUS的分析员指出,英国水务基建所得的拨款严重不足,水管质素差劲,以致英国这个多雨的国家也有缺水现象,有些城镇虽然常常水浸,当局却仍要为节省市内食水而禁止市民在户外使用食水。分析员点名指责泰晤士水务公司表现恶劣,它把供水的问题归咎于水管在二战时被毁,数十年来都没有作出妥善修理。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