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再次拒绝黄琦取保候审的申请

发表:2008-08-21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四川的中国六四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在两个多月前被成都当局拘捕后,他的家人和律师一直在努力向当局申请取保候审和要求会见,但是至今不得要领。

大陆的六四天网星期二消息称,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女士收到成都警察的电话,告诉她说他们暂时不能同意家属的申请。

星期三本台电话采访了蒲文清,她说自己生病在家休息多天,但是成都国保说多次打电话,都找不到她,"他打电话说,跟我打了几天电话,没有人接,当时我就觉得这不是事实,因为我生病,每天都在家。我就问他什么事,他没有说他的名字,他说你们交了取保候审的通知,我现在正式通知你,黄琦暂时不能取保,我说什么事,他说由于案情的关系所以暂时不能取保,反复强调我暂时通知你,我暂时通知你。"

据了解,黄琦的家属曾三次向警方提出取保候审,但是警方并没有根据相关规定在七天内给于答复。

另外,黄琦的代理律师,北京的莫少平曾多次提出见面和取保候审的要求,都没有得到成都警方的回复,然而,在蒲文清致电查询的时候,警方却说:"我说关于黄琦取保候审的问题,律师要见的问题,你们为什么迟迟不理,他说因为律师来的,第一次来函的问题跟第二次来函的问题,是一个问题,他说我们没有那样多的时间来跟他们回答这些问题,我们就已经回答了他们了。"

黄琦已经被成都警方拘押70天,上星期四,莫少平律师事务所再次发函,请成都警方答复会见黄琦和取保候审的申请。

该函指出,成都警方应当依法答复他们的申请,也应依法安排他们会见黄琦,同时,即使当局不同意会见,也应当及时给于通知。

根据黄琦所涉及的案件,该信中强调,办案机关应当在律师提出申请后五日内做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批准会见的,应当向律师开具《批准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决定书》;不批准会见的,应当向律师出具《不批准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星期三,本台电话采访了黄琦的妻子曾丽,她说警方不批准会见的理由是在两个月的侦查期间,不能见面,"上个礼拜四,他们给成都公安分局又寄去了特快专递,要求争取见面,另外一个以律师的身份要求取保候审,还有就是,在上一次的时候他们已经寄去过一次,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复,这一次他们就强调,按照法律程序的话,收到七天以内,应该有个回复的,是个公文的,但是没有得到这个回复,他们就第二次再次申请。说有两个月的侦查期,这个时间还在侦查阶段,不允许律师见他。律师说法律上规定是律师可以在当事人刚被抓的时候就应该马上可以见面,但是现在他们,律师说他们就根本没有按照法律的正常程序在做,所以实际上也在拖时间。"

据悉,黄琦的身体一直不是太好,长期需要用药,曾丽说她现在最担心的就是黄琦的身体状况,"当然希望他们这个侦查期能够缩短,尽快地让律师去见到他,了解他目前的状态,我还是很担心他在里面,因为很长时间没有用药的话身体会恶化,或者是有些疾病什么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