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否认抓获并扣留法国大使

发表:2008-08-23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部队在格鲁吉亚冲突地区抓获并扣留了法国大使,俄军方对此否认。俄国防部长保证俄部队星期五完成从格鲁吉亚撤军。俄战地指挥官称撤军需要10天,并将在格鲁吉亚安全区增建18个哨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罗斯新闻网及格鲁吉亚媒体在22日报导了法国驻格鲁吉亚大使被俄罗斯军队抓获并扣留的消息,俄军方对此否认。据报导,法国大使是在视察了由法国资助主持的格鲁吉亚部队山地战训练基地之后,通过格里市返回第比利斯的途中,在格鲁吉亚易格叶梯村庄附近被俄军抓获的。

俄军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在记者会上否认说,俄军并未扣留法国大使,而只是没有放行,没有许可法国大使进入冲突地区。诺格维岑对俄军行为辩解说,这是为了法国大使的安全负责。

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外保证撤军将在22日晚结束之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也保证说,将在星期五早上开始把部队撤回该地区,晚上既可结束。

与此同时,俄罗斯地面部队总指挥博尔德列夫在21日对外表示,俄罗斯军队需要大约10天时间才能完成从格鲁吉亚的撤离。博尔德列夫在21日表示说,俄军需要在星期五之前在南奥塞梯周围的安全区内设立检查站。他说,其它部队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离开。

此外,有媒体报导消息,有目击者证实曾看到俄罗斯的装甲车队向俄罗斯边境线方向移动。但格鲁吉亚官员称俄罗斯的行动具有欺骗性。美国军方发言人怀特曼也表示说,目前俄罗斯军队只是略有移动,晌无证据显示有大规模的撤军行动。另有报导说,俄罗斯军队继续封锁格鲁吉亚黑海海港波蒂。

俄军副总参谋长诺戈维岑22日在记者会上宣布说,为加强该地区稳定局势,俄罗斯方面将在格鲁吉亚安全区内增设18个哨所。他对此表示说:“俄罗斯方面将增设18个哨所,这是俄军第二次增加哨所的数量,目前这些哨所正在建设之中”。诺格维岑还透露说,阿布哈斯的俄罗斯维和部队总人数为2124人,拥有127辆装甲车辆及4 架直升飞机。

另外,俄罗斯方面21日宣布已经中止与北约军事合作,对此,白宫发言人约翰德罗表示说,俄罗斯方面决定毫无意义,因为北约在此前实际已经中止了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一些联合军事演习行动此前已被北约取消,而且我难以想像在格鲁吉亚的局势得到解决前,我们会跟俄罗斯进行军事合作。

另据俄新社引述土耳其海军高级将领消息报导,隶属于德国和西班牙的两艘北约战舰已经进入黑海,正向格鲁吉亚运去援助物资,此后,还将有隶属于波兰、美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的北约战舰,以及乌克兰战舰由黑海向格鲁吉亚运送援助物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