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反对:“奥运狂奔!”(图)

发表:2008-08-25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报道】8月24日历史最贵奥运落下帷幕。美国以110枚奖牌获总数第一,中国51枚金牌列金牌版第一,奖牌总数居美国之后。

历史车轮重蹈覆辙,1980年莫斯科举行的奥运会上,苏联夺得了80枚金牌,排行第一。北京很遗憾未能保住莫斯科的“金牌纪录”,记者22日采访了大陆民主人士李欣(化名 )。

金牌第一要感谢"党妈妈"?

来自湖北李欣(化名)认为:51枚金牌应该归功于国家整体素质、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但不应该搞「金牌运动」,把体育职业化,专门为比赛而比赛。办奥运是为了世界民众身体素质提高,几个尖子代表不了国民整体水平。

「金牌运动」弊端很明显:浪费国家钱财,没能达到整体提高国民素质,只是为了培养个别的尖子,而金牌的总数并不能完全归功“党妈妈”:

比如一个国家的科学发展,本来就在进步:冰箱丶电视机丶汽车的诞生,这本身是他科学技术进步了。告诉我们第一个坐汽车和坐火车的人,难道中国的事业是他推动的吗?不是,他是科学技术丶人类本身就朝着那个方向在发展。

他和那个执政党没有直接的关系,就是你不让中国发展火车都不可能,就那么简单的道理。你共产党让中国老百姓没有汽车开?也不可能!

你共产党让所有的人都不住房子回归到原始时代也不可能,就是人类的科学在进步。不是说他领导的好!

中共遵守了改善人权的诺言?

中共向世界民众许诺,承办奥运,改善人权。那么中共兑现了吗? 李欣认为:“没有,肯定没有!比如奥运会期间,有很多民运人士都被去传唤,都是被打招呼,不要让他们乱说乱动,也就是说威胁和恐吓。比如说我本身也是,不让我去见一些网友,不让我去约见,这个本身就是在打压民主。

一些维权的网站,稍微有一点民主理念的都被封掉了。西川政法大学、南方都市报的论坛都被封掉,被重新打开后,原有的内容都删除了。也就是说以前的内容都被洗掉了,这就是假民主嘛!

奥运期间解禁的西方网站:自由亚洲、美国之音、BBC是允许老百姓登入,但那做给外国人、做给公众看的,但不允许百姓表态、发言,发言就给你删除,看了之后有什么用?大陆很多聊天群、网站都被封了。

这是阳奉阴违!欺骗国际丶欺骗公众舆论!我们湖北全江的无党派人士姚立法,准备竞选人大代表,国安局体制内的一些人就派人到民间去,不允许你选,他就暗地里跟老百姓说不允许选这个人。

「愿意中国办奥运,但反对奥运狂奔!」

李欣表示他本身不反对奥运,但不赞成超预算办奥运。他表示:据说花了将近五千个亿,太过瘾了!不是不可以申办,本身花的是国家的钱、民众的血汗钱。无限制地超资,把这个国家的体制法治、全中国人民的权利都架空了,那个就不应该。

那么多的下岗职工,那么多的贫困山区、灾区、医疗得不到救治的,甚至一个残疾孤儿都没有人去领养。现在国家不顾这些,把钱全部往另一个方向投。

我们中国隋朝的时候发生一件事情,就是有一个皇帝他去接见外国人,把那个树上挂着绸子布,就绸挂在大街上,就向外国人说我们中国有多富裕丶多强大,现在跟隋朝事件不是一回事吗?

就是为了宣扬表面上的面子、强大和富裕,不顾人民的疾苦,也不顾法制和体制,把钱全部为了装门面,那个跟古代的帝王有什么区别?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