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刘翔再起的机会不大

发表:2008-08-30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翔说他期待脚伤愈后会跑得更快,期待一年后在世锦赛和四年后伦敦奥运,和古巴的罗伯斯一决高下。中国领导人、亿万大陆人以至海外华人也有同样期待。

但我认为,他能再创佳绩、在世锦赛和伦敦奥运夺金的机会相当小。

从历史来看,刘翔跑出百一米栏的世界纪录和在雅典奥运夺金,已属奇迹。因为从来在世界赛短跑中胜出的都是黑人。无论是美国、英国、加拿大、牙买加,所有短跑好手都是黑人。我不是有种族偏见,但黑人的身材确比其他人种优秀。黑人腰高,腿长,健硕而爆发力强。我们看其他人种的健美先生,尽管也能练出一身肌肉,但与黑人的健硕、自然的身形一比,高下立见。而短跑,特别需要腿长而腿部前后摆动的频率要大。美国白人怎么练,短跑也比不上黑人。

其次是年龄。刘翔今年已二十五,但百一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才二十二。从年龄层次看,刘翔已达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罗伯斯还没有达到巅峰,也就是说,他还有继续提升速度的空间。而刘翔再提升的可能性相对来说就小一些了。

除此之外,还要看到有许多潜在的有实力的竞争者。比如保特,他在百米跑冒起还是今年的事,他的练甚至认为他只适宜跑二百米,但不想他会连破世界纪录。倘若有哪一个牙买加跑手冒起跑百一米栏,那么说不定不止刘翔,连罗伯斯也没机会了。

我想,刘翔今天的豪语,只对于延续他的广告代言有帮助。但中国的超大市场和巨额广告收入,也是把刘翔压垮的原因之一,他再创佳绩的条件,比小国古巴的罗伯斯要差得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