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吴国仲 发表:2008-09-02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Yasuo Fukuda)周一意外宣布请辞 ,并强调他未能成功带领国家克服艰钜挑战。当前该全 球第 2大经济体正处于衰退边缘,而福田内阁的民意支 持度也不断下滑。福田康夫于记者会中表示,决定下台 ,主因他认为需要新的领导人来实践政策目标。至于可 能的继任人选,目前担任自民党干事长的麻生太郎(Taro Aso)呼声最高。

▲日本药厂Shionogi & Co.(塩野义制药)周一宣布,将 以14.2亿美元的现金出价购并美国同业Sciele Pharma Inc,欲藉此扩大销售市场,并取得美国市场中较佳的 实验研究环境。Shionogi表示,将于10个工作天内主动 提出每股31美元的价码,期限20天。若购并成功, Sciele将被定位为完全控股的子公司。

▲印度政府任命财务司司长Duvvuri Subbarao为下一任 央行总裁。一般预料,他的立场将倾向延续原本的反通 膨政策;现任总裁Yaga Reddy则将于9月5日退休。曾担 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的Subbarao,除了对抗通膨之外, 也势必得设法提振正在放缓的经济。

▲泰国与南韩8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幅皆呈现 温和,意味着两国央行未来将拥有较大的货币政策弹性 ;而印尼 8月通膨虽也同样趋缓,但央行为和缓物价压 力,周四预期仍将调升指标利率1 码。与去年同期相比 ,南韩8月CPI攀升5.6%,泰国上扬6.4%,印尼则提高 11.85%,增幅均低于7月。

▲Microsoft Corp.日本分公司准备调降 Xbox 360的国 内售价近 30%,以提高在同类电玩之间的竞争优势。 Microsoft将把Xbox 360的Arcade机型价格调降 8000日 元,使每台售价仅 19800日元,是市场所有主要机款中 唯一价格低于 2万日元。Wii的当地售价为25000日元, Sony Corp.的PlayStation 3则高达 39800日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