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名硕博士起诉北京“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侵权

发表:2008-09-02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晚报9月1日报道记者上午从(北京)朝阳法院获悉,日前,又有480名硕博因自己的学位论文未经授权,即被收入"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而将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朝阳法院。加之今年6月受理的2起,目前该院已受理了482名硕博的起诉。记者注意到,每起案件的索赔金额大约在7000余元,482起案件的索赔总额预计将在350万元上下。

480名硕博在诉状中称,学位论文为他们独立创作完成,至今未公开发表。万方数据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将其学位论文以扫描录入的方式制作成电子版本,收录在其制作的"万方数据资源系统"中的"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内,通过向全国各高等院校图书馆及其他图书馆出售系统的方式,在网站上提供浏览、下载服务,谋取高额利润。

原告认为,万方数据公司侵犯了他们享有的著作权,因此起诉要求万方数据公司在媒体及网站上公开致歉,并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据悉,自2007年底以来,万方数据公司已接连遭遇多起相同的诉讼。至今,北京、上海等地已有逾千名硕、博对该公司提起侵权之诉,预计这一行为还将引起更大范围内的"多米诺"效应。这对于万方数据公司而言,无疑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法律危机。

新闻链接

万方硕博论文侵权案

部分判决出台

不久前,海淀法院刚刚审结了284名硕博诉万方数据公司侵权案,其中234人获得了法院判决支持,胜诉率达8成。海淀法院认定,万方公司在这些案件中未经授权或权利存在瑕疵,因此判决其向学位论文作者公开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经济损失2300元至3300元不等。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