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报到 富家子不愿与穷孩子同宿舍

发表:2008-09-03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宿舍里有没有苏北学生?我不想跟穷孩子住一间宿舍!"昨日,扬州大学新生报到,一位浙江富商子弟竟撂下这么一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话。于是,面对来自不同地域和经济文化背景,对新校园、新生活适应程度不一的新生,该校决定开学前先给孩子们上一堂"做人课"。

昨天在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新生报到现场,一位衣着考究的男生十分"另类",看见老师张口就是一句:"请问高尔夫球场在哪?"老师很惊奇,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经简单询问得知,该新生来自浙江经济发达地区,父亲是一个富商。老师领着新生来看宿舍,"富商子弟"看见宿舍是上下铺,没有空调,一脸不悦。听老师说宿舍里住6个人时,该新生竟说:"我们宿舍里有没有来自苏北的学生?我不想跟这些地方的穷孩子住在一间宿舍!"

大学教育不是"贵族教育",大学校园不是享乐的地方,而是服务大众的场所,适当的吃苦经历,对于青年学生成才大有好处。学生来自不同家庭,各方面情况差异很大,学校一定要兼顾每个学生,使他们都受到均衡教育。尔后,又来了一个来自湖南的贫困新生,这个男生只身一人从家乡乘火车来到扬州,身上只带了800多块钱。当了解到在富家子弟眼中"条件太差"的宿舍每年需要1200元住宿费时,这名新生急得快哭了。学院老师当即表态,先入住再说,该减免减免。面对此情此景,"富商子弟"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主动上前和这位同龄人打招呼、交朋友。

新生不少是‘90后',思维活跃,个性张扬,但也有人存在生活自理能力太差、自私、好享受、不懂得尊重人等缺点。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