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癌症风险的错误认识

发表:2008-09-04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的调查发现,许多人对引发癌症的原因的看法是错误的。人们往往夸大了环境因素,却低估了不良生活习惯带来的风险。这项调查结果是在日内瓦举行的世界癌症高峰会议之前宣布的。

这项调查对象包括29个高、中、低收入国家的将近三万人,这也是第一次比较各国人民对癌症风险因素的看法。

国际抗癌联盟主席戴维.希尔告诉记者,调查数据显示,穷国人民对癌症治愈的可能性要比高收入国家人民更悲观。"当然,这是人们结合现实情况得出的结论,因为在贫穷国家里,治愈癌症病人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人们普遍存在的悲观心理,人们普遍认为,哪怕是在最好的条件下,癌症也是不可治愈的。"

这项调查的一些重要发现显示,对癌症的错误观念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例如,调查发现,对于饮酒会增加癌症风险的问题,高收入国家的人民和贫穷国家的人民相比显然认识不足。事实上,有关证据显示,饮酒越多,患癌症的风险也就越高。

这项调查报告还指出,富裕国家的人民认为,紧张的工作和空气污染比饮酒更有可能引发癌症。但研究结果恰恰相反。

希尔博士说, 各国民众更能接受的观念是,癌症是由那些人无法控制的因素造成的,如空气污染,而不愿接受癌症是由我们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造成的观念,如体重过重。

希尔博士说:"大多数可以预防的癌症都和人的行为有关,有些事情是可以选择的,其中当然最重要的就是戒烟。另外,我们最近认识到,超重和肥胖症与一些癌症有关。这对各地的民众来说是个新消息。"

希尔博士说,如果人们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许多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他说,不吸烟、不过度饮酒、坚持运动、控制体重和不要做太多的日光浴,这些都可以减低癌症风险。

他说,这项调查解除了人们对癌症的许多误解和流言。他说,各国政府可以利用调查数据进行教育,改变人们对癌症的观念,挽救人们的生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