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其人》连环画:灭王倒陈(图)

第四卷 小人得志 第四册

作者:编辑:孟圆、屠龙 绘画:佟舟、孟圆 发表:2008-09-04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十四届四中全会江总算坐稳了位子,开始收拾异己。要干大事必须先掌控北京。如果不能把北京卫戍区、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央警卫团的权力牢牢抓在手里,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就毫无安全感可言。



2.江泽民要想控制北京,最大障碍就是陈希同。陈与邓小平关系非常好,在"六四"问题上敢做敢当。在京当市长和市委书记期间,成功举办了亚运会,打通了二环路和三环路,北京市的面貌改观很多。



3.江泽民任人唯亲,当了儿皇帝之后,凡是跟着赵紫阳的人马都遭到了江不遗余力的清洗。为保住皇位和自己的威信,江高举"反和平演变"的大旗,对于改革派以及与赵紫阳关系密切的人进行整肃。



4.政治局常委胡启立因为"六四"随赵紫阳下台,陈希同对他并不避讳,有一次陈秘密陪胡启立与万里在首都宾馆会面被日本记者撞见,江得到消息又气又怕,害怕邓小平从新启用胡。



5.陈支持邓小平改革,常和江泽民相左。一次邓视察首钢,讲话中说谁不听他的话就下台,江大惊失色,责怪陈不预先告诉他邓要视察首钢。陈说中央办公厅应该自己去了解邓的日程,这个软钉子让江泽民恼怒不已。



6.陈希同自认为保江山有功,看到江投机成了总书记,心里不平,加上个人矛盾,在1995年初联合了七个省委,给邓小平写联名信举报江泽民。邓转手把信交给薄一波,想让他看一看他推荐的江泽民是个什么货色。



7.薄一波是整人能手,在高层里口碑甚差。看到陈希同这封检举信,薄暗自高兴抓住了江的把柄,因为这就等于抓住了江的权力,可以好好利用和要挟江,为儿子薄熙来和亲信等加官晋爵。



8.薄一波把陈希同的举报信给江泽民看,江吓得一身冷汗,哀求薄在邓小平面前为他美言,保住自己总书记的职位。薄表示尽力而为,并授意江要把陈希同搞倒,可以先从陈的周围下手。



9.中共太子党都钻政策空子发大财,而此时元老们年事已高,渐渐失去权力,江泽民假意举起"反腐败"的大旗。太子党为了躲过公、检、法和中纪委的大刀,就不得不向江泽民表示效忠。



10.江泽民"反腐败"的另一个功用是消除异己。1995年,首钢前董事长周冠五因经济问题下台,其子周北方被捕入狱。这一连串的行动弄得邓小平都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家人会不会以后挨整。



11.1995年,北京市秘书集团受贿案被曝光。江泽民派特工暗杀了北京市副市长王宝森,诬陷他是因为经济问题自杀的,同时顺藤摸瓜,开始整肃陈希同。



12.江泽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搞出的陈希同腐败证据价值人民币"55.5万余元"。这对于政治局委员这个级别的领导人来说,实在算不了什么,甚至可以说相当"清廉"。陈希同为此被判有期徒刑16年锒铛入狱。



13.待到"反腐"告一段落,政敌清理完毕,空出的一些位子的时候,江泽民让江绵恒、江绵康两兄弟以及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和八杆子内打得着的亲戚们拾遗补缺,巩固自己的政治基础。


14.2003年底,陈希同因为患膀胱癌而保外就医。写了五万字的申诉书,指控江泽民对他的政治迫害和江的儿子贪污1500万的事实。可见中共的腐败早已深入每一细胞。中共"反腐败"是为了权力斗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