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彻查豆腐渣工程的异见人士被判劳教

发表:2008-09-04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民监政会湖南省成员李忠伟﹐被当局以"网路诈骗罪"处以劳教。有关注事件的维权人士指﹐当局不满李忠伟筹备印制地震文化衫﹐抗议灾区的豆腐渣工程﹐因而遭打击报复。(姬励思报道)

5.12 汶川大地震后﹐李忠伟想深入了解在地震中﹐因豆腐渣学校倒榻﹐遇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并计划筹备印制地震文化衫﹐他于五月底前往地震灾区﹐调查和支持死难学生家长向政府问责﹐六月初他被长沙市公安局的警察押回长沙后﹐一直被软禁﹐其后于北京奥运前被以"网路诈骗罪"处以劳教。

同样是中国公民监政会成员的李宇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李忠伟在网上发出筹备制作地震文化衫的呼吁后﹐有网友自愿为他寄去小额捐款﹐当局就以此指他诈骗。据一名捐款人向李宇透露﹐在接受警察查问时﹐试图解释是自愿捐助﹐但就被警察制止。他说﹕他就是想向警方解释不是被骗的﹐但警方打断他的话﹐说现在不谈这些﹐我们只想了解他确是收到你100元的事实。

李宇说﹐当局对李忠伟的指控明显与事实不符﹐是强加在他身上的﹐主要是不满他试图揭露灾区的豆腐渣工程。他批评当局的做法无法无天。他说﹕肯定是因为他作了些当局不愿意他做的事﹐例如他想把那些豆腐渣学校﹐及被压死孩子的照片﹐印制在文化杉上。

李宇说﹐他们仍在打听李忠伟被处以劳教的年期﹐及目前被关押在何处。

曾与李忠伟共事的泛蓝长沙成员李东卓表示﹐李忠伟近年经常在网上论政﹐成为当局的眼中钉﹐正好趁机对付他。他说﹕他去年搞了个公民议政论坛﹐他很喜欢在网路上发言﹐当局对此不会不管的﹐正好趁这事﹐就一齐算。

李东卓估计﹐李忠伟最少会被处以劳教两年。他说﹕因为他个性脾气比较倔强﹐见到国保时说话会较激烈﹐都会影响他。

记者致电长沙市公安局查询﹐但工作人员拒绝回应。

记者亦曾分别致电长沙的长桥劳教所及新开铺劳教所﹐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