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肌肤 不适宜热水洗面

发表:2008-09-0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脸上此起彼伏地长痘,对女孩子来讲真是件烦心事。看着难看,平时清洁起来也是麻烦得很,不得不精选各种洗面奶、护肤品,还不敢使劲洗,不敢洗得太勤,生怕一个不小心弄坏了它们更加难办。

起痘痘时洗脸,也用不着那么小心翼翼,只要注意好关键的几点就没有问题。

洗脸

第一

要注意的是选择正确的清洁用品。一般的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盛造成的,所以洁肤用品一定要选择清爽型、低刺激性的,也可以用洁面香皂。

第二

在水温控制上,通常使用与体温差不多的温水就可以了,但注意一定不能用热水,因为热本身就是一种刺激,会使皮脂腺分泌得更快。

第三

在洗脸的时候,最好使用流动的水,而且一定要清洁彻底。一旦脸上遗留下些清洁品的残渣,其中所含的碱性物质就会刺激脆弱的脸部皮肤,可能导致痘痘更严重。

建议,洗完脸,可以用凉水轻轻拍一拍,这样有利于收缩毛孔,令皮肤更细致。洗脸的最后一步,就是选择清爽型的化妆水,为皮肤调整PH值,然后涂上护肤霜。

长痘痘的人,洗脸不能太勤,早晚各1次就可以了,只有当太脏或出汗多了的时候才再洗。因为,每次洗完脸后涂上的护肤霜或多或少都会含有一些油性成分,如果涂得次数过多,就会堵塞毛孔,造成痘痘起得更凶。





来源:新华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