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发商无视省长批示多次强拆西安植物园

发表:2008-09-08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网发帖称植物园围墙被某施工方强行推倒,大量珍贵标本和仪器被毁坏。随后经华商网记者采访发现,推到植物园围墙的施工方居然无视省长批示,曾先后7次强行推到植物园围墙。

前不久华商网论坛网友发帖称西安植物园将被搬往秦岭,网友纷纷表露不舍之情。近日,又有网友发帖说植物园围墙已经被某施工方强行推倒,大量珍贵标本和仪器被毁坏,并附有现场图片,随后,记者展开调查。

据 了解,西安市植物园在两天之内,被两家施工单位连续推倒围墙两处,并占用植物园土地1.08亩。更让人觉的气氛的是,在早前8月27日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 曾为此特别作出“省植物园属国有资产,要使用也需合法合规。抢占是不规行为,望尽快制止并查处”的批示,然而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却仍在继续,并且曾先 后7次推到植物园围墙。

网友原帖:推倒围墙强占西安植物园

连续2天2处围墙被2家施工方推倒

2008年8月21日晚8时许,西安植物园东南侧107米围墙被承担曲江新区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西安龙湖锦城置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西安龙湖”)的两台挖掘机推倒。西安植物园职工在提前没有被告知的情况下,发现后上前阻止,对方没有理睬。

8月22日上午,该公司10多人到西安植物园办公楼,要“拾掇”阻挡施工的植物园职工,致使西安植物园无法正常开展工作。与此同时,22日,另一施工单位 “北京城建”用十多台挖掘机和大型卡车等大型施工机械,推倒西安植物园东北角围墙,占用西安植物园土地1.08亩,并围起强占的土地在内施工,不许植物园 的职工进入。

事情发生后,西安植物园立即向当地派出所、110报警,并多次向曲江新区管委会紧急报告,请求曲江新区管委会尽快出面制 止,得到尽快协商解决的结果。但是多日来侵占行为仍没有被制止,而且在进一步发展,8月25日,西安植物园请求上级单位陕西省科学院紧急报告陕西省人民政 府,请省政府尽快制止。

副省长批示4小时后再次推墙占地

8月27日,副省长朱静芝作出了“省植物园属国有资产,要使用也需合法合规。抢占是不规行为,望尽快制止并查处”的重要批示,传真陕西省科学院和西安市政 府。接省领导批示后,陕西省科学院多次联系曲江新区管委会,请其尽快出面制止。然而,就在批示下发后四个小时,推围墙、抢占土地行为又重新开始。

8月27日18时左右,在相关部门干涉下,施工方同意停止拆迁,并保证保持现状不再扩大。但是当晚21时许,“西安龙湖”用挖掘机推毁西安植物园围墙基础,再次侵入围墙内2米多开挖。

珍贵实验材料被毁施工仍在继续

8月28日上午11时许,该公司又推倒西安植物园围墙25米,拆毁西安植物园科研工作室等房屋6间105平方米,造成部分实验仪器损坏、实验材料被毁、研 究资料丢散。西安植物园庞长民研究员痛说;“这些材料是我费尽心血从新西兰和德国引进的,整整做了3年,今年底科技局就要验收,这下我不知道怎样交差。”

9月1日上午,该公司进入西安植物园围墙内15米多,在繁育菊花的温棚内打埋地桩,欲继续侵占。由于破坏围墙、侵占土地的不法行为不但没有停止,而且迅速加快,老专家等100多名职工纷纷抗议。

网友呼声:请求保留植物园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已有49年历史

5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植物园,发现施工仍在继续,就在记者要进入北围墙时发现门口拴了一条狼狗,不能靠近。西安植物园主任助理付文奇讲到,西安植物园与上 述单位没有任何土地纠纷,事先毫不知晓。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建于1959年,是国家在我国西北地区建设的第一个植物园,已收集保存植物3400多种,国家重 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30余科70多种,是目前我国西北地区收集保存植物种类和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种类最多的植物园,肩负着国家和陕西省植物资源保护的重要 任务。同时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青年科技创新教育基地”、“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是陕西省科研科普教学实习 的重要基地。

据悉,西安植物园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地处城市市区内的植物园,是西安市生态环境体系中不可缺少的“绿肺”,每年接待参观的市民25万人次。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