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杨佳案暗箱操作 千人公开信吁司法公正(图)

发表:2008-09-09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男子杨佳因杀死六名公安,上个星期二被上海法院秘密判处死刑,杨佳距上诉截止日期,只有四天,生死迫在眉睫。星期天,大陆约千名支持者发出呼吁书,要求上海法院公开审判杨佳。

北京男子杨佳袭警案,上个星期二在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杨佳自宣判即日起,有10天的上诉期, 时限为本月11日。星期天,大陆约千名支持者在互联网发出呼吁,强烈要求上海司法当局,给予杨佳公开和公正审判的呼吁书。本台获悉,杨佳父亲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委托北京亿通律师事务所的刘晓原律师,星期一晚和他离开北京,急奔上海,为杨佳上诉。

刘律师对本台表示,他马上就要离开北京前往上海。"今天我们去上海,明天到法院。他(杨佳)这个案子,我们想应该公正、公开,依照法律程序来办理,因为现在也在强调司法要公开化,不能行匿化,遮遮掩掩,那么这个案子中,有些做法不符合公开的原则,所有我们希望上海司法机关,在这个案件中能够严格依照法律程序来办理。我现在在外面,我马上要上火车了。"

对于上海法院对杨佳案,未经公开审理,采取秘密宣判的方式,一个星期来,大陆民众非常不满。据海外博讯网报道,大陆近千民众向最高法院,全国人大、国务院和司法部发出呼吁书,强烈要求上海法院公正和公开审判杨佳。

这份附带约千人签名的呼吁书指出,最近展开的上海秘密审判,存在着严重违反司法程序的问题,这是一次极不公正的枉法审判。其一是,作为利害当事人的上海警方,本来应该回避取证和侦查,而由没有利害关系的司法机构来进行,才能不偏不倚。其二是秘密审判,其三是,判决书刻意回避关键性的问题,而企图瞒天过海、掩耳盗铃。如杨母为何一直失踪?她是否被上海警方秘密地非法扣押?其四是,杨佳是不是成了张志新第二?而在法庭上变成了一个哑巴。是不是被上海警方割掉了声带?是不是在党权凌驾于政权的情况下,参与庭审的法官,只是党政官僚的木偶和傀儡,审判猫腻太多,故而不敢公开审判?

呼吁书同时指责,作为上海市政府的法律顾问的谢有明律师,竟然又作了杨佳的辩护律师。不得不让人认为,这是一个司法阴谋。

大陆贵州社会活动人士李任科对本台表示:"杨佳本身在这个社会,在这个制度、在这个警察国家里面,是一个被害者,我们现在要求公开审理杨佳案件,实际上,要把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把它公开,(杨佳案)我们要从深层次的原因来找。"

李任科认为,如果说秘密审判杨佳的事件再这样继续下去,有很多人还会按照杨佳的方式,来进行一种控诉。"杨佳的事件应该给予公开、公正的评判"。

刘晓原律师表示,星期一上午,几位北京律师和杨佳父亲、姨母一起座谈。其中孔律师介绍了他与熊律师在上海会见杨佳遇到的阻力。杨佳父亲谈了杨佳案发后有关情况,杨佳姨母则谈了寻找杨佳母亲的艰难曲折过程。她说,至今还没有找到杨佳母亲,也不知下落。

刘律师说,就杨佳袭警案引发的问题,律师们各自发表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该案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审辩护律师委托权真实性、精神病司法鉴定无效性、公开审理不允许媒体旁听、杨母被带走下落不明、杨父委托的律师不让会见等问题。

上海法院曾向杨佳的父亲表示,杨佳没有要求上诉。但是,自杨佳被判刑后,杨佳的家人没有一个见过杨佳,上海法院的言论,令人半信半疑。因此,北京的多名律师认为,立即赴上海为杨佳上诉,已迫在眉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