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9月9日

发表:2008-09-09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9月9日,农历8月10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0九年:美国铁路大王哈里曼在纽约州奥伦奇郡逝世,享年六十六岁。

  --一九二六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在纽约成立。

  --一九二七年:中国共产党由毛泽东领导,在湖南与湖北发动秋收暴动,史称"两湖暴乱事件"。

  --一九三三年:凡士林发明人罗伯特.契斯布罗逝世,享年九十六岁。

  --一九四五年:中国战区日军投降仪式在南京中央军校大礼堂举行,由陆军总司令何应钦代表受降。

  --一九四八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北韩)成立,由金日成出任总理。

  --一九五四年:美国国务卿杜勒斯访华,与总统蒋中正会商中美问题。

  --一九五六年:美国歌手"猫王"普里斯莱首度在萤光幕上演唱,其表演方式引起极大争议。

  --一九六二年:中华民国空军一架"U2型"侦察机在华东上空遭中共击落,驾驶员陈怀生丧生。

  --一九六八年:九年国民教育开始实施,揭开中华民国教育史新页。

  --一九六九年:阿尔巴尼亚等十一国在联合国大会提出中共入会案。

  --一九七六年:中国共产党主席毛泽东逝世,卒年八十二岁。

  --一九八二年:摩纳哥王妃葛莉丝.凯莉因车祸死亡,享年五十三岁。

  --一九九一年:苏联宣布,承认波罗的海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独立。

  --一九九三年: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以色列签署承认对方文件,稍后于九月十三日在美国白宫举行签署和平协定仪式。

  --一九九五年:中国近代知名女作家张爱玲,病逝美国寓所,享年七十四岁。

  --二00二年:旅美职棒球员陈金锋,进入美国职棒国家联盟洛杉矶道奇队大联盟正式球员,成为首位登上大联盟的台湾棒球选手。

  --二00三年:美国"氢弹之父"泰勒逝世,享年九十五岁。

  --二00五年:P2P业者"飞行网"(Kuro)被控违反著作权案,董事长陈寿腾判有期徒刑两年、执行长陈国华及总经理陈国雄各处有期徒刑三年,均并科罚金新台币三百万元,这是全球第一件认定P2P网路平台侵害著作权有罪的刑事判决。

  --二00六年:印度西部马哈拉什特拉省马列加恩市分别发生数起爆炸事件,造成最少三十七人死亡,五十人受伤。台湾"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下午三时登场,反贪倒扁总召集人施明德晚间发表"九九运动宣言",吁台湾同胞站出来,收回对坏总统的任命。

  --二00七年:台湾导演李安的间谍惊悚片"色,戒"夺下义大利威尼斯影展金狮奖,这是李安所执导影片第二度在威尼斯影展中得金狮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