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价涨不涨?袁隆平把趋势行情都给明说了!!

发表:2008-09-11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要控制粮价上涨的趋势"记者:今后我国粮价还会涨吗?

袁隆平:粮价不要涨,政府要补贴,而且应直补。政府高价买进来,平价卖给市场,这个差额由政府来补,这是最好的办法。高粮价城市居民完全负担得起,一斤大米涨个两三毛钱,一个人每月多了七八块钱买粮,一家四口人,二三十块钱,怎么会负担不起呢?但是高粮价会影响其它,会带来连锁反应。

按趋势来讲,我们国家粮价会继续涨,生产资料在涨,肥料上涨,如果不控制粮价是会涨的。但我估计要涨但涨不起来,政府会控制。政府高价买了,再平价卖出去,用这个办法是最好的办法。


截于南方日报

****************
海关总署:中国粮食的警报仍然没有解除


2008-09-09

昨日,海关总署发布7月份贸易预警显示,大豆、原油、柴油进口值依然在高位运行,其中,柴油与燃料油的进口量值已经连续4个月高企。中国粮食和能源安全的警报仍然没有解除。

受下游产业发展的需求带动,今年前7个月我国大豆的进口量突破2000万吨,累计进口2073万吨,同比增长22.8%;其中,7月份当月进口350万吨,增长15.5%。今年以来,大豆的进口均价明显处在高位运行,5、6月份连续出现小幅回调后,7月份当月的价格再次上冲至628美元/吨的新高。在量价的共同作用下,7月份大豆的进口值再次"偏多"。

同时海关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原油进口量仍在正常区域运行。价格方面,6 月起进口价格加速上涨,7月份当月平均价格猛升至925.8美元/吨,每吨比6月上涨75.8美元,创近年来单月均价新高,同比上涨近九成,环比上涨近一成。由于进口价格走高,7月份当月我国原油进口值"偏高"。




来源:龙财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