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毒奶粉 隐瞒一个月 9省受害

作者:陈东旭 发表:2008-09-13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石家庄三鹿公司婴幼儿"毒奶粉"事件,初步调查,是供应原奶的酪农送交原奶时,添加三聚氰胺,导致婴幼儿罹患肾结石,河北石家庄警方已传唤七十八名酪农,正进一步调查。

受害婴幼儿范围扩及大陆九个省、上百名婴幼儿罹肾结石。昨天,石家庄三鹿集团门口,聚集大批焦急的消费者,在登记退掉奶粉的同时,更关注受污染奶粉具体出厂日期。

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原料,可以使原奶在掺入清水后,仍然符合收购标准,甚至提高蛋白质含量,因而被少数酪农拿来增加原奶量以获利。

中共卫生部已下令立即停止使用三鹿牌奶粉,大陆各超市、卖家全面回收;食用该奶粉的婴幼儿若出现小便困难等异常症状,要及时就诊。卫生部还公布临床症状以及印发救治方案,要求全国各医疗机构及时通报类似病例。

今年三月以来,三鹿集团先后接到消费者反映,指婴幼儿食用他们的奶粉后,出现尿液变色或尿液中有颗粒现象。六月中旬以后,情况愈来愈严重,各地陆续出现婴幼儿罹患肾结石等就医资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昨天召开记者会称,三鹿集团经多层次、多批次检验,八月初查出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物质。截至九月十日止,三鹿集团已自行封存问题奶粉二千一百七十六吨,收回奶粉八千二百多吨,大约还有七百吨奶粉在市面流通,正通过各种方式收回。另自八月五日以后上市的产品均符合检验,不含三聚氰胺。

昨天起,大陆各地的超市、卖场全部下架三鹿牌奶粉,有的卖场连中老年人的奶粉、八月五日以后的产品也全部下架,看不到任何一件三鹿牌奶粉。卖场人员说,事情爆发后,没有人再敢喝三鹿奶粉,只好全部下架,等调查结果全部出炉后再说。

部分婴幼儿受害者家长已展开串联,准备向三鹿公司集体求偿。北京的律师建议家长留下当初购买奶粉的发票或凭证,保留三鹿牌婴幼儿奶粉的外包装盒,完整的医生诊断证明;就医纪录应载明喝三鹿牌奶粉,或请医师做书面说明。如果没有病历纪录,也可请同事、护士、幼稚园老师作证。

至于具体的索赔项目,可包括医疗住院费、护理费、看护工费用、病残生活补助费、甚至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亲属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