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独组织指责中国政府污蔑热比娅

发表:2008-09-13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政府指责流亡海外的新疆前女首富热比娅为恐怖袭击的幕后元凶,并强调要取缔新疆境内的地下和外地宗教组织。维吾尔组织则批评中国政府利用911袭击7年,抹黑热比娅,试图孤立维吾尔民族和进行文化灭绝。

新疆自治区主席白克力在911袭击七周年前夕发表万字讲话,严厉批评热比娅和以她为首的“世界维吾尔大会”煽动新疆民众,一次又一次发动恐怖袭击,是这一连串袭击的幕后元凶。

白克力形容热比娅是一个“毫无国格、人格和民族大义、品行不端、违法犯罪、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甘当西方反华走狗,甚至连自己的子女都教育不好的坏女人”,却在世人面前妄称自己是一个拥有近千万人口的维吾尔民族的精神母亲和代言人,狂妄至极、恬不知耻。

新疆自治区党委本周三特别召开干部大会,分析目前新疆境内形势,针对最近发生多宗恐怖袭击,部署今后的稳定工作。白克力在会上强调,要动员自治区内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取缔地下和外地宗教组织在境内传教。

白克力表示,疆独组织正秘密举办“圣战培训班”,培训青少年包括年轻妇女当“人体炸弹”,袭击公安武警、基层干部,并准备在人迹罕至的山区建立训练营地,开展游击战。

新疆上月接连发生3宗暴力事件,共造成30人死亡。中国政府一直指责是疆独组织所为。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批评,白克力利用911抹黑热比娅,试图孤立维吾尔人。他说:

“中国利用911残酷镇压维吾尔人,这7年来从未停止过,并以诽谤和抹黑的方式对外宣传,丑化和孤立维吾尔人。维吾尔人无法接受中国政府这种政策。”

他表示,自治区政府和官员并非由新疆民众选举出来,并不代表维吾尔人和维吾尔人利益,维吾尔人有权选择是否脱离中国,成为独立国家。他说:

“所谓的自治区政府不能代表维吾尔人,它不是以民主方式选举出来的。每个民族都有选择独立和不独立的权利,这是现代文明社会解决民族争端的唯一手段。中国政府应尊重维吾尔民族自决的权利,和平解决争端。”

他担心新疆局势将进一步恶化。他说:

“北京的做法正在激化当地局势。中国政府采取文化灭绝政策,把合法的宗教活动扣帽子,说为极端来进行镇压。我们担心维吾尔的文化被中国政府灭绝,也担心在这种暴力镇压下会引发抗争。”

他促请中国政府与热比娅对话,以和平和非暴力的方式解决新疆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丽明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