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初期疼痛增加

发表:2008-09-14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帕金森氏症虽然用了许多种药物治疗,但没有人治愈。这种与动作有关的疾病要花一些时间才会形成,它会被你忽略数年,或是刚开始时只是手部微颤。

这篇最新研究显示,当罹患帕金森氏症时,要了解的另一件事情是疼痛。

这篇由Bari大学Giovanni Defazio医师主导的研究显示,帕金森氏症患者疼痛的情形比没有罹患的人多。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疼痛似乎是出现在疾病刚开始或开始后不久。

研究团队针对402位帕金森氏症患者进行研究,并将他们与317位没有得到这种疾病者比较。这些人的年纪(65岁左右)与男女比例都类似。

然而,有较多帕金森氏症患者罹患忧郁症,并有与疼痛症状相关的疾病,像是糖尿病与椎间盘突出等。在考量了年纪、性别、忧郁症、以及其他与疼痛有关的疾病后,有70%的帕金森氏症患者表示,他们的疼痛情形持续至少三个月,而对照组则有63%。

帕金森氏症患者最常表示的疼痛种类,与肌张力不全(非自主性肌肉收缩)有关。在帕金森氏症患者中,有17%肌张力不全,肌张力不全的疼痛好发在腿、足、颈部、或是肩膀。

讨论到与非肌张力不全有关的疼痛时,帕金森氏症患者与对照组的比例类似。

研究人员指出,帕金森氏症患者的受损大脑区域,也与疼痛的比例有关,因此,这可能多少会影响疼痛增加的比例。

帕金森氏症开始发作的平均年龄是60岁。

研究人员指出,疼痛被认为是帕金森氏症的重要特征,因为它常在疾病刚开始或开始后不久时出现。他们强调,研究结果有助于做出这种疾病更好的治疗策略。

来源:国际厚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