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不倒 中国政府就倒

作者:连岳 发表:2008-09-14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鹿事件可能出现的结局,按照那些老套手法,也许是这样的:抓几个"不法奶农"、"不法奶霸",三鹿的一些采购人员及质检人员被抓。田文华董事长辞职及石家庄市的某位分管领导撤职,这可能都不容易看到。然后,宣传机器高速运转,从父母到专家,纷纷出现在媒体上赞美政府。

如果这个政府不想倒台,就按上面的手法做吧。这次,若不彻查所有涉及人员,那么,连锁反应将这样发生:

1、中国乳制品业一同崩溃。三鹿这样的企业都下毒,人们有理由相信,其他企业也有嫌疑。三鹿为了自保,可能放风它的做法是行业"公开的秘密",拉着整个行业一同陷入信任危机。

2、中国的食品业接着垮台。连自己的孩子都可以毒,那么,还有什么底线?毒毒宠物,毒毒青少年、成年人,不更是毫无顾忌吗?中国制造由于连连涉毒,在国际上已经恶名远扬,三鹿这次安然过关,就等于让三鹿为大家敲下最后一根棺材钉。

3、所有相关职能部门的破产。三鹿不仅牵扯到质检、卫生、工商、食品药品监督等等部门,还有强大的国家宣传机器背书--比如CCTV,三鹿从现在新闻来看,早在07年底就涉毒,从高强的讲话来看,三鹿三月就知道自己产品有毒,这反证了所有职能部门形同虚设,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它们没有作为,甚至几天前,还有甘肃的质检部门证明其合格,人们因此得出政府信用破产的结论,是必然的。

4、政府为了挽救自己,只有一个方法,让调查公开、深入,让新闻媒体与公众舆论持续监督,处理一切涉及到的官员。任何人管制言论,民众都将视之为不法三鹿的利益共同体。

5、中国人固然温良,但是一个政府一再为了不法企业的私利、为了政府所谓的面子而牺牲中国人的孩子--这次波及全国,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也受害--那么,这个政府的寿数也就到了

6、一个国家,国民最重,国民认为他们的孩子更重。政府应该尽快知道这个常识,不然,建议所有当政者成为莫扎特的乐迷,多听听他的《安魂曲》,很快就用得上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互联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