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越滚越大:大陆毒奶粉在台湾制成月饼上市

发表:2008-09-15 0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毒奶粉事件越滚越大,传出已经有25吨的奶粉流入台湾。台纽食品公司证实曾经购买过这批奶粉,不过却喊冤表示,当初并不知道奶粉有毒;这些奶粉大多被制成面包、糕饼甚至月饼,台湾卫生署对此表示将全力追回。

在 一包包堆积成山的散装奶粉上贴紧封条,这些是传出造成大陆近80名婴幼儿罹患秘尿结石的三鹿牌有毒奶粉,卫生署人员13日一早前往位在桃园的台纽食品公司 的仓库深入追查,不过业者却大声喊冤。台纽食品公司协理张敏麟表示,供货商提供的资料,也有去检验样品,可是因为这个东西在规章里面是没有规范的,所以在 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也不知道会加三聚氰氨。

台 纽食品负责人表示,当初海关审查时并不周延,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进口了一批参入三聚氰氨的有毒奶粉;根据了解,台纽食品在6月份进口25公吨的三鹿牌奶粉, 以1.6公斤装的奶粉来换算,大约是1万5625罐。这些奶粉不少已经被制成面包、蛋糕,甚至是月饼,更惨的是这些都已经流入了台北市、高雄县和屏东县。

恐怖的毒奶粉其实早已被吃下肚,但卫生局追查动作不敢停摆,除了连夜稽查厂商,还循线找到食品加工厂。桃园县卫生局技士李明宗表示,这个工厂跟台纽在7月份跟8月份一共订了70包的奶粉,但是在12日已经退了53包已经用了17包,把奶粉当原料加一些配方,当成它的成品。

中 秋节月饼需求量大增,应该有不少的有毒奶粉已被用掉,但是卫生署深入追查大约可追回六成的毒奶粉。消基会代理董事长谢天仁说,大陆食品老是出问题,不是毒 水饺,就是黑心奶粉,且出事的又多是过去想象不到的添加物,相关单位应通盘检讨大陆食品的检验标准,否则消费安全将永远老在出事后或下肚后才被发觉。

来源:东森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