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背的高官——孟学农

发表:2008-09-16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临汾市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别重大溃坝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又"引咎辞职了!

5年前的4月,身为北京市市长的孟学农因为"非典"而引咎辞职。
    
正部级的高官引咎辞职,总共也只有过几个人(据我可能不完全的记忆,除了孟学农,只有曾经的铁道部长丁关根,与孟学农同时辞职的卫生部长张文康,湖北省省长张国光。)但孟学农竟然独占其二!
    
从2003年1月到4月,孟学农只当了3个月的北京市长;从2007年9月3日到2008年9月14日,孟学农的山西省长也只当了一年零10天。他可能算是"史上最背的高官"了。
    
并不是说孟学农不应该辞职。出了那么大的事故,省里总该有人为此负责。我之所以认为孟学农"史上最背",主要是基于三点想法----
    
一,为什么他一上任,辖内就出大事?中国那么大,省长部长也那么多,人家基本上都没有出事,而孟学农不仅一上任就出事,而且接连出了两次。这确实不多见。
    
二,作为上任不久的省长,他能有多大责任?煤矿的安全是个老问题了,而孟学农上任只有一年,煤矿的那些问题既不是他在任时造成的,也不是1年时间能够解决的呀!当然,这不能成为推卸责任的借口。
    
三,为什么辞职的总是省长?出了那么大的事故,省里当然要有人担责。但谁最应该为山西省的事儿负责?按照中国的惯例,行政首长首当其冲,但省长并不是省领导班子的"班长",省委书记才是真正的一省之长。那为什么省委书记就不辞职呢?
    
有了两次引咎辞职的经历,孟学农要想再一次东山再起,恐怕不太可能了。在这中秋之夜想像着他黯然离去的背影,我的心中也不免有些伤感。
    
世道无常,官场也无常呀!
    
(最后我自然而然地想起了目前最年轻的省长即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他会不会引咎辞职呢?三鹿奶粉事件并不比山西的矿难小,如果他不辞职,恐怕说不过去,如果他也辞职了,那对这位新星的打击实在太大了。)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