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伊利牌奶制品含三聚氰胺 港全部回收

作者:王曼娜 发表:2008-09-19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天公布的中国大陆品牌奶类产品最新检验结果显示,有八款伊利牌奶类产品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其中伊利高钙低脂奶喝两杯就会中毒,当局已要求進口商全面回收伊利牌奶类产品,且不排除会控告生产商。

食物安全专员陈汉仪在记者会上表示,食物安全中心近日抽查零售店、超市及進口商仓库的三十款大陆品牌奶类产品,结果显示,八款伊利牌奶类产品样本含有三聚氰胺,包括四款冰棒、奶类饮品及纯牛奶。

她说,这八款伊利牌产品的三聚氰胺含量为百万分之二点二至二十一,其中一公升装的高钙低脂奶的三聚氰胺含量达到百万分之九点九,每天喝两杯就超出容许的摄取量,不宜两岁以下幼儿饮用。

食物安全中心已要求進口商停售及全面回收伊利牌奶类产品,不排除日后对生产商提出控告。

陈汉仪表示,虽然香港進口的外国品牌奶粉并没有使用大陆的原料,但为慎重起见,食物安全中心决定全面检查市面上所有品牌的婴儿奶粉及孕妇奶粉,预计数天后公布结果。

伊利牌在香港的代理商表示,公司决定回收市面上所有伊利牌奶类制品,待检验合格后,才重新生产及供应香港市场。

另外,香港百佳及惠康超市都表示,在收到当局的通知后已即时停止出售伊利牌奶类产品,已购买伊利牌包装奶的顾客即使没有单据,都可以到各分店退款或补差价换取其他牌子的包装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