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泛蓝联盟成员遭当局不同方式打压

发表:2008-09-23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泛蓝联盟两名成员胡敬及李卓熹,在今年奥运前遭当局不同方式打压,胡敬被强迫送精神病院,李卓熹则遭监视居住。胡敬在残奥会结束被送回家后打算控告重庆当局对他的歧视与迫害。

2008残奥会闭幕,许多被关押的访民及异见人士陆续被释放。中国重庆泛蓝成员胡敬,在2008年7月,奥运召开之前被当地政府人员强迫送进精神病院,直到上星期四才被放出。胡敬重获自由之后已聘请律师,打算控告重庆当局对他的歧视与迫害。

胡 敬向本台表示:“我已经找了一个律师起诉公安部门,他们现在说不出任何道理要把我关进去,他们已经连续好几次把我关入精神病院都是毫无道理的,他们就是平 白无故地想起来就将你送进去。我是6月10号被关进去的,残奥委会之后才将我放出。你说我在外面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他们很多理由都很牵强,说什么我在外 面参加什么反动组织,我要他们把证据拿出来。”

记者:在里面他们有虐待你吗?

胡敬:虐待我的,把我绑在床上打针,强行吃药,又把我关在小间房间里,我打电话他们也不准,不让我和外界联系,我就偷偷打,他们就对我报复。他们打的那针特别厉害,是镇静的,打完之后昏昏沉沉,想睡觉,浑身无力。

据胡敬表示,他已经被迫强行关入精神病院有四五次,最早是在2005年六四之前,计划在北京天安门焚烧党旗未遂,当日即被警察羁押回重庆直接送到不被人知的某精神病院。半年以后出来,随后又多次在敏感时期重庆当局以精神病等为由,关押三次。

除 了胡敬之外,湖南长沙泛蓝联盟成员李卓熹,于近日被长沙市公安有条件地解除了监视居住。李卓熹于今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赶到四川灾区,在看到大量因建筑质 量,豆腐渣工程而造成的大量居民伤亡后,他准备制作文化衫,结果于6月3日被四川达州警方以涉嫌“网络诈骗”拘留。李卓熹在达州被关押两天后,被转到长沙 关押。在拘留一个月后,警方在找不到证据情况下,将他改为监视居住。直到9月18日,北京残奥会完全结束后,李卓熹才被解除监视。李卓熹表示,他还会继续 就豆腐渣等问题揭露当局腐败行为。

中国泛蓝联盟湖南长沙成员谢福林认为,当局为了打压他们泛蓝联盟,用尽各种办法,也找了许多不同的理 由:“当局对我们的成员给了许多莫须有的罪名,就是要把泛蓝联盟整垮,妳看很多泛蓝联盟成员都被抓进去了,劳的劳教,判的判刑,罪名不是嫖娼就是卖淫,不 是赌博就是危害社会治安,都是这样的罪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